java Time.schedule() 方法

Timer timer = new Timer();

timer.schedule(Java.util.TimerTask task,
                     long delay,
                     long period);

第一个参数,是 TimerTask 类,在包:import Java.util.TimerTask .使用者要继承该类,并实现 public void run() 方法,因为 TimerTask 类 实现了 Runnable 接口。

第二个参数的意思是,当你调用该方法后,该方法必然会调用 TimerTask 类 TimerTask 类 中的 run() 方法,这个参数就是这两者之间的差值,转换成汉语的意思就是说,用户调用 schedule() 方法后,要等待这么长的时间才可以第一次执行 run() 方法。即推迟多久执行

第三个参数的意思就是,第一次调用之后,从第二次开始每隔多长的时间调用一次 run() 方法。即执行多久多长时间

CloudDbAutoBackTask autoBackTimer = new CloudDbAutoBackTask();

     SimpleDateFormat sdf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HH:mm:ss");

       timer.schedule(autoBackTimer, sdf.parse(new date()));

public class CloudDbAutoBackTask extends TimerTask{

实现的方法

}

用同一个timer启动多个task有问题吗?

Java的一个Timer对象本身只有一个线程,如果向他提交多个task,并且某个task相当耗时的话,其他的task即使到了执行时间,仍然会等之前的task执行完毕。更有问题,如果前一个task抛出了异常导致线程终止,后面的task将无法执行。

Java5以后推荐采用java.util.concurrent的ScheduledExecutorService,至少能避免异常导致线程结束的问题。

如果对时间有比较准确的需要,务必一个ScheduledExecutorService处理一个任务。

另外一说,每天定时执行的任务,用Windows的任务计划,Linux的crond执行一个Java的Application就可以实现,何必用Java的定时器让进程常驻,运行的越久。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