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之相关servlet与android函数讲解

HttpServlet类的doGet方法:

doGet方法用来处理客户端浏览器直接访问和表单get方式提交的表单

HttpServletRequest类的实例request:

户端的请求信息被封装在request对象中,通过它才能了解到客户的需求,然后做出响应

HttpServletResponse类的实例response:

response封装了服务器响应客户请求的信息

设置输出流的编码方式: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android客户端与服务器交互工具类HttpClient:

 try {
          // 创建一个默认的HttpClient
          HttpClient httpclient = new DefaultHttpClient();
          // 创建一个GET请求
          HttpGet request = new HttpGet("www.google.com");
          // 发送GET请求,并将响应内容转换成字符串
          String response = httpclient.execute(request, new BasicResponseHandler());
          Log.v("response text", response);
      } catch (ClientProtocol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AsyncTask类:

在类中实现异步操作,并提供接口反馈当前异步执行的程度(可以通过接口实现UI进度更新),最后反馈执行的结果给UI主线程.

使用过AsyncTask 的同学都知道一个异步加载数据最少要重写以下这两个方法:

  • doInBackground(Params…) 后台执行,比较耗时的操作都可以放在这里。注意这里不能直接操作UI。此方法在后台线程执行,完成任务的主要工作,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在执行过程中可以调用publicProgress(Progress…)来更新任务的进度。
  • onPostExecute(Result)  相当于Handler 处理UI的方式,在这里面可以使用在doInBackground 得到的结果处理操作UI。 此方法在主线程执行,任务执行的结果作为此方法的参数返回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