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鸽巢原理

一种简单的表述方式:

2014-07-29 17:36:19 1697

原创 推理游戏·教授选出两个从2到9的数,让两人猜...

这道变态题是这样的:教授选出两个从2到9的数,把它们的和告诉学生甲,把它们的积告诉学生乙,让他们轮流猜这两个数  甲说:“我猜不出”  乙说:“我猜不出”  甲说:“我猜到了”  乙说:“我也猜到了”  问这两个数是多少

2014-06-09 16:33:10 4313

原创 二人拿卡片的问题

1. 有10张卡片,你和我轮流拿卡片,每次可以拿1张或者2张。那么,你怎么保证你能拿到最后一张?

2014-06-09 15:11:36 1949

转载 12个球称三次找坏球

挺老的问题了,整理一下有人提出:n次最多可以从(3^n-1)/2个球中称出一个劣质球(有兴趣的人用数学归纳法证明一下发给我),也就是说3次最多可处理13个球的规模,题目取12大概是为了回避13这个老外认为不太吉利的数字吧。

2014-05-29 14:05:21 1005

转载 【智力题】汽车加油问题

一辆载油500升的汽车从A开往1000公里外的B,已知汽车每公里耗油量为1升,A处有无穷多的油,其他任何地点都没有油,但该车可以在任何地点存放油以备中转,问从A到B最少需要多少油?最少耗油的要求,先得有几个前提: 1.汽车到达终点时油箱是空的。2.路上的每一个中转点都没有剩下油。现在画一个数轴,代表起点到终点的路径,在这个数轴上取m个点,分别记为X(1),X(2),...,X(m)

2014-05-28 15:50:52 26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