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系统关于退料的几种方式

    WMS系统关于退料的操作主要有以下几种:IQC退料至供应商、采购退货、车间生产退料、仓库退料以及生产订单退线边仓。接下来分别对这几种退料方式进行概述。

1.IQC退料至供应商

     正常情况下,采购回来的物料分为检验和免检两类。如果是免检,那么物料直接进仓库相应的货架。如果是需要检验的物料,那么就需要经过质检部门的IQC各项检验,只有检验合格的才能入库上架。否则,就要将不合格的物料移至退货货架,准备退回至供应商。需要注意的是IQC退料环节,实际上是还没有付费的。如果是在以合格的方式进入仓库后,在发现物料有问题,此时物料已经付费,那么处理退的方式就是另外一种业务逻辑,就是下面即将介绍的采购退货。

2.采购退货

     通过采购退货功能退的物料是已经进入仓库的物料,该物料已经付费给供应商,但是发现物料存在问题,而且是供应商的责任。此时需要将有问题的物料移至指定的退货货架,然后通过采购退货功能完成物料退还至供应商。

3.车间生产退料

    车间生产退料功能针对的是从仓库发到车间生产的物料,如果物料剩余或者是存在问题,可以通过该功能将其重新退至仓库内,如果是有问题的物料,而且是供应商责任,那么需要将其移至指定的退货货架,然后通过采购退货功能将其退至供应商。

4.仓库退料

    仓库退料实际上就是一个移动货架的过程,将有问题且是供应商责任的物料移至指定的退货货架,然后然后通过采购退货功能将其退至供应商。

5.生产订单退线边仓

    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发料到生产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将物料直接发送到线边仓,一种是将物料直接发送到生产订单。如果是发送到线边仓,那边如果需要退料,可以直接通过车间生产退料功能,将物料从线边仓退至仓库。但是,如果是发送到生产订单,那么就需要先将物料从生产订单退至线边仓,然后在通过车间生产退料功能将其从线边仓退至仓库。

    以上所有操作都有和SAP过账。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