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判断用户是否是通过点击别人分享的小卡片进入页面

用户进入小程序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通过好友分享、群聊分享、微信聊天主页面下拉或者发现栏小程序等等多种途径。但如果通过好友分享或者群聊分享打开的是某一个小程序页面,其页面可能无论如何操作都不能返回主页面,这时就需要在分享的页面中加入一个返回主页面的按钮,所以需要判断用户进入的渠道。

解决方法:

  1. 通过小程序场景值。对于小程序,可以在 App 的 onLaunch 和 onShow,或wx.getLaunchOptionsSync 中获取场景值。1007(单人聊天会话)1008(群聊会话中小程序)查看具体场景值,具体代码如下:
//app.js
App({
  onLaunch: function () {
    // 小程序初始化
  },
  onShow: function (options) {
    if (options.scene == 1007) {
      // 通过单人聊天会话分享进入
    }
    if (options.scene == 1008) {
      // 通过群聊会话分享进入
    }
    if (options.scene == 1001) {
      // 通过发现栏小程序进入
    }

    // ......
  },
  onHide: function () {
    // 小程序隐藏
  }
})

一般场景值是不会在onLaunch()方法中判断,其原因是onLaunch方法是小程序初始化完成时触发,全局只触发一次。当其返回退出还是点击右上角的按钮退出,小程序还是在微信后台运行除非用户手动关闭微信。所以当后台运行的情况下用户再次打开小程序时onLaunch()方法是不会运行的。

  1. 在分享的时候添加某些特定的字段作为参数,在进入页面的onLoad()方法中获取所有的参数,如果有该特定参数,则是分享进入。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微信小程序公众号H5分享卡片是指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通过小程序或H5页面来创建可分享卡片。这种分享卡片可以包含各种信息,如标题、描述、图片、链接等,用于吸引用户点击进入小程序或H5页面。 在微信小程序中,我们可以通过设置小程序分享参数来生成分享卡片。开发者可以在小程序的代码中,通过调用相关API来设置分享标题、描述和图片等信息,当用户点击分享按钮时,系统会自动根据设置生成分享卡片用户分享到朋友圈、好友等渠道。 而在微信公众号的H5页面中,我们可以使用微信提供的JSSDK来实现分享功能。开发者可以在H5页面中引入微信提供的JSSDK的使用,在页面加载完成后,通过调用相关API来设置分享标题、描述和图片等信息。当用户点击分享按钮时,系统会调用微信的接口生成分享卡片用户分享。 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H5分享卡片用户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小程序或H5页面分享给朋友,让朋友也能够体验到这些应用的功能。而对于开发者来说,分享功能可以增加应用的曝光度和用户量,提高用户参与度和用户粘性。 总之,微信小程序公众号H5分享卡片是一种方便快捷地实现小程序或H5页面分享功能的方式,能够帮助用户分享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也能够帮助开发者提升应用的影响力和用户数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