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中关于包转发率概念的理解

包转发率作为影响路由性能很重要的一个指标,也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这里主要讲解了包转发率在路由中的具体应用,在描述交换机 性能时有很多指标,比如,交 换容量(Gbps)、背板带宽(Gbps)、吞吐率或包转发率(Mpps)等等。

一台交换机性能的最重要指标是:吞吐率(Mpps),因为这个是能最终体现交换机应用的性能指标,用户一般直奔这个主题,就是要看产品每秒能转发多少个 包。吞吐量一般是指包长为64字节时的单位端口理论吞吐量是与交换机全配置端口数的乘积,即吞吐量(Mpps) = 全配置端口数 X 单位端口理论吞吐量(Mpps)。交换转发性能的单位是“Mpps”(Million Packet Per Second)——“每秒百万包数”,也就是说交换机每秒能够处理的数据包的数量。这个数字越高,表明交换机的交换性能越强,“吞吐率”一词在交换机的性 能描述里提得最多,但在路由路中也有提到。

路由器 有和交换机相似的性能 指标。路由器 性能有两个较重 要的指标:背板能力(背板带宽/总线带宽),指路由器背板容量或者总线能力。吞吐率指路由器的数据包路由转发能力。路由器的吞吐率一般用kpps来作单 位,就是“每秒千包数”,因为一般的路由器的LAN到WAN的包转发率都不是很高,相对交换机的很容易就可达到每秒百万包数,它就要小得多,所以没有用 “Mpps”。除非是高端的骨干路由器,如思科在Cisco 10000路由器,它的包转发率6.2Mpps。另一个原因是在高端领域,路由器和交换机的界限实在模糊,有的产品干脆叫“交换路由器”,转发能力很高。

路由器可分中高端路由器和低端路由器。包交换能力>IMpps的路由器可称为中高端路由器,包交换能力在IMpps以下的路由器可称为低端路由器。 如思科公司7500,10000系列,12000系列路由器的包转发能力都是每秒百万包级的;而3600系列和2600系列为低端路由器。所以路由器一般 会用kpps来作单位。

在评测路由器的包转发率能力时,有些评测工具会用到以下6种字节长度的数据包来做评测标准,它们分别 是:64B,128B,256B,512B,1024B,1518B字节长度的数据包,而最常见的是分别称为小包的64B和称为大包的128B。小酷在思 科的网站找到这么一行“E”文:“throughput of the Cisco 2651XM at the smaller packet size of 64 bytes”,因此小酷认为思科也会随大流用小包64字节来做为自己产品的评测标准,这是不是太牵强了呀?小酷心里感到有点诚惶诚恐,但转念一想,大家都 用小包来做标准,这不显得自己的产品更有竞争力些吗?没有必要用大包或更大包、更更大包呀。

但是话又说回来,路由器的吞吐率若没有特别的说明,它的业务数据包应是指最通用的业务,也指的是最普通的LAN TO WAN转发能力。但若是象是VPN这样的业务,那就是绝对是“大包”了(如168位的3DES就是1400个字节的包),因为VPN业务是在公网上传送保 密的数据,所以在VPN数据包中要加入很多加密的“字节”,这样的包就非常大,相应的,路由器处理得相对要慢下来,转发能力会相应降低下来。

 

文章转载至http://bbs.net527.cn   无忧网客联盟

无忧网客联盟主站

无忧linux时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ENSP,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在路由器上配置端口转发: 1. 首先,在ENSP创建路由器,并在路由器上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等参数,确保路由器能够正常工作。 2. 打开路由器的命令行终端,并进入路由器的全局配置模式。 3. 输入以下命令,创建一个ACL(Access Control List)规则,用于限制允许访问的IP地址范围: ``` access-list 1 permit host 192.168.1.3 ``` 这里假设客户端的IP地址为192.168.1.3,如果客户端的IP地址不同,请将命令的IP地址替换成实际的IP地址。 4. 输入以下命令,创建一个静态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规则,将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映射到路由器的公网IP地址和端口号上: ``` ip nat inside source static tcp 192.168.1.2 8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 8080 ``` 这里假设服务器的IP地址为192.168.1.2,服务器的端口号为80,路由器的公网IP地址为GigabitEthernet 0/0,将服务器的80端口映射到路由器的8080端口上。如果您需要映射其他端口号,可以将命令的端口号替换成实际的端口号。 5. 输入以下命令,将之前创建的ACL规则应用到NAT规则上: ``` ip nat inside destination list 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 overload ``` 6. 最后,输入以下命令,保存配置并退出配置模式: ``` write exit ```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就已经在路由器上成功配置了端口转发。现在,当客户端通过路由器的公网IP地址和映射的端口号访问服务器时,路由器就会将请求转发到服务器的80端口上,从而实现了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的互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