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wordpress plugin

Wordpress wp-content/plugins 是用来存放插件的目录,所以要使建立的插件可用的话必须将新建立的插件放在这个目录下。
一般来讲,如果所要开发的插件功能非常简单的话,可以考虑将plugin的所有功能代码放置于一个php文件内,然后将这个php文件放在wp- content/plugins下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所要开发的plugin功能非常复杂的话,那么显然将所有功能放置于一个文件中的话,对于后期的维护 简直就是一个噩梦,因此对于功能复杂的plugin可以将其功能细分化,将各个细分化后的小功能单独放在不同的php文件中,然后将这些所有的php文件 统一放在一个目录下,并且将存放所有php文件的目录放在 wp-content/plugins 下就可以了。

通常wordpress plugin 都会有一个主php文件,每个plugin 的主php文件会作为plugin的执行入口。wordpress会自动根据plugin 的meta信息寻找到这个主php文件。那么wordpress是如何寻找这个主php文件的呢?

通常情况下wordpress会以php文件中是否包含meta信息作为是否是主php文件的依据。例:假如有一个叫hello world的plugin,plugin 目录结构如:hello world/hello1.php, hello world/hello2.php, hello world/hello3.php,wordpres 会根据hello1.php, hello2.php, hello3.php 这3个php文件中有meta信息的一个来确定主php文件,如果wordpress在这3个文件当中都没有找到确认plugin身份的meta信息的 话,那么这个plugin永远也不会得到执行。

plugin header 信息:

/*
Plugin Name: Hello Zhang
Plugin URI: http://hi.baidu.com/netwolf103
Description: 这是一个WordPress插件
Author: Zhang Zhao
Version: 1.0
Author URI: http://hi.baidu.com/netwolf103
*/

以上信息依次是:插件名,插件URL地址,插件描述,作者信息,版本信息,作者URL地址。
有了上面的meta信息后,我们的plugin 就有了主php文件,因此也就有了得到wordpress执行的机会(哪怕上面这个plugin没有任何功能)。将这个新开发的plugin放到wp- content/plugins后到后台就应该可以查看到这个新的plugin信息了。

其他功能的开发和一般php项目的开发一样。你的主plugin 文件可以引用其他任意的功能模块。

 

文章来源:http://www.ifcode.net/?p=3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