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清除Redis中未设置过期时间的key

线上redis有一些历史遗留的未设置过期时间的key,导致redis空间占用较多,于是我写了条shell命令在不影响线上服务的情况下批量清除(不能使用keys命令,该命令是阻塞操作,生产禁用!!!)

redis-cli -h IP地址 -p 端口 -a 密码 -n 数据库 --scan --pattern "AAA:BBB:*" 2>/dev/null | while read LINE ; do TTL=`redis-cli -h IP地址 -p 端口 -a 密码 -n 数据库 ttl "$LINE" 2>/dev/null`; if [ $TTL -eq  -1 ]; then RES=`redis-cli -h IP地址 -p 端口 -a 密码 -n 数据库 del $LINE 2>/dev/null`; fi; done;

附录:redis-cli的安装

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dis-stable.tar.gz
tar xvzf redis-stable.tar.gz
cd redis-stable
make redis-cli
sudo cp src/redis-cli /usr/local/bin/

redis-cli -h IP地址 -p 端口 -n 数据库
>
auth 密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为了节省Redis资源并防止数据堆积,可以采取以下几个策略: 1. 设置合理的过期时间:在使用Redis存储数据时,根据数据的特性和业务需求,设置适当的过期时间。当数据过期后,Redis会自动删除该数据,从而释放资源。 ```java // 设置带有过期时间的键值对 jedis.setex(key, seconds, value); ``` 2. 合理使用数据结构:根据业务需求选择合适的Redis数据结构。例如,如果需要存储一组唯一的元素,可以选择使用Redis的集合(Set)数据结构,这样可以避免重复数据堆积。 3. 批量操作和管道技术:Redis支持批量操作和管道技术,可以减少与Redis的通信次数,提高性能。通过将多个命令一次性发送给Redis执行,可以减少网络开销和响应时间。 ```java // 使用管道技术批量操作 Pipeline pipeline = jedis.pipelined(); pipeline.set("key1", "value1"); pipeline.set("key2", "value2"); pipeline.sync(); ``` 4. 使用合适的数据结构和命令: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Redis数据结构和命令。例如,使用哈希(Hash)数据结构可以更高效地存储和访问复杂对象。 5. 监控和优化:定期监控Redis的性能指标,如内存占用、响应时间等,根据监控结果进行优化。可以使用Redis的MONITOR命令或者监控工具来实时查看Redis的命令执行情况。 6. 适当调整Redis的配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Redis的配置参数,如最大连接数、最大内存限制等,以便更好地满足业务需求。 7. 分布式部署和数据分片:如果数据量过大,单个Redis实例无法满足需求,可以考虑分布式部署和数据分片。将数据分散存储在多个Redis节点上,可以提高系统的吞吐量和扩展性。 通过以上策略,可以有效地节省Redis资源,并防止数据堆积问题的发生。具体选择哪些策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和业务需求进行综合考虑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