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机会不会练出肌肉腿

从理论上来讲,有氧运动不会让我们的大腿和小腿变成疙疙瘩瘩的“肌肉腿”。
有氧运动可以燃烧脂肪、改善心肺功能,理想情况下会让身体越来越纤细。对于椭圆机这种典型的有氧器械而言,貌似不用太担心“肌肉腿”问题。
不过,奇怪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很多网友都声称使用椭圆机一段时间以后自己的小腿或大腿不但没有瘦下去,反而变得越来越粗。排除短期运动水肿、误解等情形,确实会有极个别骨骼奇特者即便做有氧运动也会把腿练粗。但我们认为,更多的可能仍然是:椭圆机的使用方式错误。 

爆发式的踩踏 
1.我们来列举一些肌肉增强训练的关键词:大重量、低次数、爆发力、持续紧张、训练后进食蛋白质。减肥与运动不能划等号,上述这些举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但绝非减肥、减脂的最佳方法,与瘦腿、塑形更是背道而驰。
2.踩椭圆机时,如果想要避免练就一双无敌疙瘩肌肉腿,调小阻力、秩序渐进、避免爆发式踩踏是必选项。 

短时间踩踏 
1.在短时间内筋疲力尽地踩踏,然后停下来休息、进食。这是减肥、塑性的又一大敌。
2.很显然,这又是一种不科学的运动方式。有氧运动的概念很明确:心率保持在极限心率60%以上且持续15分钟以上。短时间的剧烈运动非但无法减肥瘦身,还会为增脂增肌创造更多便利条件。
3.如果想要通过椭圆机瘦腿瘦身,理想的时间为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果能坚持更久(但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原有的大块肌肉和脂肪都可能会被逐步分解燃烧。  

没有拉伸和热身 
1.热身可以让身体迅速进入运动状态,既能避免运动损伤,又能保护身体各项机能,一举多得。
2.运动前和运动后的位伸能够扩大肌肉的运动范围,解除肌肉疲劳状态,让肌肉变得更加平缓有形,既能健 

踮着脚尖踩椭圆机 
1.所有的椭圆机运动说明里都会强调“脚掌平放”这个细节。长期踮起脚踩椭圆机不仅会意外练就肌肉腿,还会对肌肉、韧带组织带来额外损伤。
2.在椭圆机上脚掌踩实后进行踩踏运动,还具有不错的“拉伸”功能,对于燃脂塑形有一定帮助。  

弯着腿踩椭圆机 
1.在健身房里常常看到有人变腿弓背踩椭圆机,他们的双腿始终处于弯曲状态,虽然这样看上去更能使得上劲儿,但却是一种错误的椭圆机运动方式。
2.正确的椭圆机踩踏方式应该是:双腿尽量靠近,脚掌向前正放,脚掌踩实不离踏板,双腿交替呈“弯曲-绷直”状态进行踩踏;与此同时,双臂握住立杆并适度用力交替摆动,抬头挺胸,直到运动结束。 

不控制饮食 
很多研究和实验表面,减脂减肥的最佳手段仍然是饮食调节。椭圆机有氧运动虽然可以燃烧脂肪,但比起胖子们惊人的食量和营养汲取能力,每天个把小时有氧运动的消耗量无足轻重。有氧运动甚至还会刺激饥饿感、增加食欲,如果不加以控制,再科学的锻炼方式都可能于事无补。


本文内容转自:
jinlaiba.com/archives/76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