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安装rails

本地安装Rails关键字: Rails 以安装Rails1.0.0为例 作者:SQL0815 前提:已搭建好Ruby语言开发环境 方法1 步骤1:下载安装包 从URL地址“http://rubyforge.org/frs/?group_id=307&release_id=4878”下载 rails-1.0.0.gem和rails-1.0.0.zip。将下载到的文件保存到同一目录下,注意,不需要对压缩文件进行解压缩。这里保存的目录 位置是D:/RoR/。 步骤2:安装 打开命令行窗口,进入D:/RoR/目录下,执行命令gem install rails即可完成安装。 方法2 从http://rubyforge.org逐个下载Rails框架所需的各个安装包,这种方法比较麻烦,但是能够保证安装成功。 需要下载的安装如下 1.activesupport-1.2.5(包括gem和zip文件,下载地址http://rubyforge.org/projects/activesupport) 2.activerecord-1.13.2(包括gem和zip文件,下载地址http://rubyforge.org/projects/activerecord/) 3.actionpack-1.11.2(包括gem和zip文件,下载地址http://rubyforge.org/projects/actionpack/) 4.actionmailer-1.1.5(包括gem和zip文件,下载地址http://rubyforge.org/projects/actionmailer/) 5.actionwebservice-1.0.0(包括gem和zip文件,下载地址http://rubyforge.org/projects/aws) 以activesupport-1.2.5为例说明安装过程 下载gem文件和zip文件到同一目录中(D:/RoR/),打开命令行窗口,跳转到D:RoR/目录下,执行命令gem install activesupport 重复上述过程完成安装

-------------------------------------------------------------------------------------------------------------

本地安装rails2.0.2 [i][/i]本地安装rails2.0.2, 公司的网络有防火墙和代理,所以想通过” 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安装就不行了,既然不行,那我们就本地安装rails好了。 先去http://rubyforge.org/frs/?group_id=307下载rails的安装包rails*.gem, 因为当前最新版本号是2.0.2,所以文件名为:rails-2.0.2.gem, 把它放到ruby安装目录下并运行命令: gem install rails, 那么此时会提示你诸如rails requires activesupport = 2.0.2之类的信息, 实际上rails依赖的程序包不只activesupport,还有 activerecord,actionpack,actionmailer,activeresource, 去http://rubyforge.org/projects/程序包名/, 例如如果要下载activesupport,则下载地址为:http://rubyforge.org/projects/activesupport/, 依次下载rails所依赖的程序包后,然后逐一安装, 命令同rails的安装:gem install activesupport. 安装完所有的程序保后,运行gem install rails就可以完成rails的安装。 安装后,敲入命令rails –v 就会看到当前rails的版本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