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博了……

申了好久的号,今天才开博,居然是以一种很郁闷的方式开始,我总是很容易就被工作中的环境波及到自身的情绪,也许什么时候能够改正,什么时候就开始成熟了吧……
废话不想多说,现在也没有这个心情,直接进入正题吧。
今天开始写测试用例了,尴尬的是我居然搞不清楚这个应该算做什么测试用例,是单元的还是集成的,还是系统的?不过无所谓了,好像上级也不怎么在意对于测试用例的区分,甚至于测试用例的格式都是free style,好吧,我写吧,随便交个差事么……
可是等到真正动手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我参照系统的需求分析说明和系统实际的运行界面来编写,但是很多时候需求做不到位,跟实际的运行界面有些模块实现的差别很大,甚至于有的模块需求分析里面压根就没有,你说即便是让我胡诌我也得有模有样的诌吧,问头儿,头儿干脆不回答了,解决办法倒是有一个,就是把这个功能跑一遍,这样倒也能勉强编写测试用例,可是我一来没有参加过实际的需求评审会议(大头儿昨天讲了两个小时的需求,但这系统业务逻辑不算简单,二来我工作经验不足,OA这块从来没有涉及过,所以听得是一知半解的),二来就算我要实际操作跑一遍功能,我也得从前台页面这里把基础数据手动添加到数据库中,而且业务逻辑是关联的,我为了跑这一个功能模块,可能就得再其他模块造很多数据。我需求都还没捋清楚,估计浪费在捋清逻辑的时间都要远远多以编写测试用例的时间了。
好吧,我承认我傻b,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上一次测共享系统的时候,看需求就已经发现跟实际系统很多地方不一致了,这次又发生这样的事情,能怪谁呢,只能怪我自己没长记性,在需求说明会上(上一次没有开需求说明会,系统比较简单)就应该提出来,因为到最后测试用例不管谁写都会出现这个问题。头儿问我为什么看见需求跟实际系统不一致了不提出来的时候我都想咬自己舌头了,老子前天下午提前看的需求还是她给我指点的,结果昨天去开会,发现我看的需求跟实际讲的需求完全不一致,当时就火冒三丈了,姐姐你玩我也不带这样的吧,我才来这个公司几天,很多东西不懂才跟你请教的。好吧,你有你的心机,我败了……
为了这个,我今天郁闷好久,现在也还在一直郁闷着,同时就当给自己长记性吧,反正测试用例还得写下去。另外,我不能再松懈了,应该抓紧时间好好学习自动化测试,前阵忙着测试,好容易闲下来就光顾着休息了。现在才明白一件事情,不要指望公司会让你很悠闲,自己抓紧时间提高自身才是王道。
好了,今天就写这么多了,加油,与君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