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与Windows文件共享方案(一)——FTP服务器的搭建

windows和Linux下面的文件共享一直是一个很纠结的问题,尤其是使用虚拟机的童鞋,经常要把虚拟机里面的东西copy出来但是却找不到一个很好的方法

事实上借助于Linux强大的服务器的功能,搭建一个FTP服务器无疑成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Linux下搭建服务器真的很简单,具体的步骤如下,不过在实验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一点小问题。当然在谷哥德帮助下一般都能很容易的解决。

搭建环境虚拟机CentOS6.2+2.8.32-220.e16.i686内核+windows 7系统

1.配置好网络,主机windows和Linux机能够互通,具体配置就不讲了。

2.下载好软件vsftpd,当然你也可以用别的软件如更安全的sftp。

3.vim /etc/vsftpd/vsftpd.conf

修改userlist_deny,因为我们打开vim /etc/vsftpd/userlist文件时里面说当userlist_deny = NO时,仅使用这个文件里面的名字来登录,

而当userlist = YES时,这个文件里面的用户是被禁止的,root在这个文件里头,所以如果想让root登陆的话,就把userlist_deny=NO加到

/etc/vsftpd/vsftpd.conf文件中吧

4.然后setsebool -P ftpd_disable_trans on      或者 setsebool -P  ftp_home_dir  on  打开文件目录的权限

这个地方笔者吃了点小亏,不过在网上一找基本上就能找到答案了

5.最后/etc/init.d/vsftpd start启动ftp服务器

我在windows下面用filezilia试了一下,能够正常的读取文件目录,下载所需要的文件,实现基本的文件共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总结:Linux的服务器功能是很强的,搭建也很简单,如果我们能够用好这些功能,将能很大的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