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服务器之于javaweb

@(web)

Tomcat服务器之于javaweb

做javaweb开发,就不能不知道tomcat服务器。可以tomcat服务器是什么呢?

维基百科上说:

Tomcat是由Apache软件基金会下属的Jakarta项目开发的一个Servlet容器,按照Sun Microsystems提供的技术规范,实现了对Servlet和JavaServer Page(JSP)的支持,并提供了作为Web服务器的一些特有功能,如Tomcat管理和控制平台、安全域管理和Tomcat阀等。由于Tomcat本身也内含了一个HTTP服务器,它也可以被视作一个单独的Web服务器。但是,不能将Tomcat和Apache Web服务器混淆,Apache Web Server是一个用C语言实现的HTTP web server;这两个HTTP web server不是捆绑在一起的。Apache Tomcat包含了一个配置管理工具,也可以通过编辑XML格式的配置文件来进行配置。

从百科上可以提取到3个关键词, servlet, http服务器,配置。 其实我觉得这3个词就已经可以简单概括tomcat在java web程序开发中的作用了。 我们知道servlet的全称是java servlet,是java编写的服务端程序。 也就是说我们要编写一个java服务端程序,就需要有很多的servlet。

而一个服务端程序,最重要的作用是什么呢?
答案就是和客户端进行数据通信,这里的客户端应该包括两部分:浏览器,和客户端。而java进行数据通信的方式有http,socket两种。 这里就可以看出,tomcat就是管理服务器的http访问的模块。

再有就是,一个服务端程序,业务逻辑如果稍稍复杂一些,就意味着很多的请求,很多的servlet。都自己管理不得把程序员累死啊。 所以啊,tomcat就应运而生了。其实我觉得很多的好的开源项目,都是因为要解决一项或多项软件开发的问题而产生的。

下面结合一个通用的 C/S 和B/S架构图,来深入的理解一下tomcat在java web开发中的作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所以:tomcat就是web程序的容器,服务端的一种通讯模块的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