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0 sp2与sql2005高版本的冲突!!!

今天在客户这遇一奇怪问题,计算使用中,重启机器就不能访问数据库了。数据库是Sql2000,现状是:拼IP地址没问题,搜索数据库服务器名没问题,用户名和密码都知道。最可恨的是原来是好使的,就是换下交换机的插口,就出现了这个问题。

 

后来用本子去尝试连也不行,本子的系统是Win7,数据库环境是SQL2005,也是能搜索到服务器名,就是连不上,无法访问,什么防火墙也全关了。

 

折腾了大半天,后来想到是不是他们装的Sql2000版本太低造成的,想着升级。查看了一下补丁包,结果是SP2,马上下载一个升级到sp4,后来问题就解决了

 

 

可能是在客户的一台机器上装了sql2005问题造成的,但是装上后,也能运行了半个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好使了,现在把数据库升级了就好使了。

 

 

真是愁坏我了,某公司做的软件,数据库连接还写死在程序里,且用计算机名来分析,动不动这台破机器,就不能解析计算机名为有效的IP地址。真是烦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