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处理和异常的代码优化

## 异常处理 ##
异常处理程序是将*正常执行过程*和*出了问题后怎么办*分离开。
首先应该明白哪些属于异常,哪些属于边界错误:当前环境下,能够得到足够的信息和判断条件,来处理这个错误。而异常出现的结果是程序原来的流程走不下去了,当前环境也无法得到足够的信息来解决这种状况,只能交给上一级来处理。往往异常处理的地方和发生的地方是不同位置。
说到底,关于异常,我们现在做的无非是捕获异常,然后处理异常;或者这节忽略异常直接抛出。要注意的是:**只有在你知道如何处理的情况下,再捕获**。这里的处理指,可以添加一些具体的信息继续抛出去;也可以选择打印一些通知信息,然后吞掉这个异常,让它不影响程序流程。
catch (AmazonClientException e) {
            if (e.getStatusCode() == 404) {
                log.info("Load File Object List don't has this obsBucket : " + obsBucket + " or objectID :" + objectID);
                return Collections.emptyList();
            } else {
                log.error("Registered users : " + userID + e);
                throw new Exception("obs error," + e.getMessage(), e);
            }
        }
 上面catch到  AmazonClientException后,如果异常的状态码为404,我们这时候可以判断出是下载文件列表时没有对应的ID,而且我们知道这种状况是因为这个用户没有上传过文件的原因,所以我们选择打印消息,并返回一个空的列表,让程序继续执行下去。 
 如果不是这个异常,那我们知道是OBS的原因,但是这个异常意味着什么是不是个意外地值,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所以抛出异常,程序不该顺着原来路径继续执行了。而且这个错误也无法挽回了,不能回来继续执行了。
 在异常处理中,千万要小心的是***吞食有害***就是catch了异常后,忘记处理了,这样异常就丢失了。

最后是Thinging in java 里的异常使用指南:

  1. 在恰当的级别处理问题。(在知道该如何处理的情况下才捕获异常)
  2. 解决问题并重新调用产生异常的方法
  3. 进行少许修补,然后绕过异常发生的地方继续执行
  4. 用别的数据进行计算,以代替方法预期的返回值
  5. 把当前运行环境下能做的事情尽量做完,然后把相同的异常重新抛到更高层
  6. 把当前运行环境下能做的事情尽量做完,然后把不同的异常抛到更高层
  7. 终止程序
  8. 进行简化
  9. 让类库和程序更安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