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有感

赵导的“致青春”火了,虽然遭到一批原著粉丝的狠批、所谓职业影评人的诟病,却也架不住众多70后80后以及我这样的伪90后的喜爱。影片中呈现的大学生活离我们略显遥远,首先是环境上,我曾经生活的大学宿舍条件远好于影片中的京南大学,虽然也要拎着水壶去打热水,也被禁止使用电饭煲,但每个角落都透漏了信息化的气息。然后是生活上,影片中郑薇明朗可爱又泼辣的性格让我们觉得很是过瘾,影片中逃课、深夜男寝玩牌等情节与我的大学生活却毫无关系。

事实上,也许从大三下开始,我才谈得上“享受”大学生活,大一大二,虽然远不如中学辛苦,但总是心心念念的要考高分,要参加竞赛,要争取荣誉。图书馆是我最长待的地方,周末的时候上午睡个懒觉,然后在小吃街的地方买上一天的食物,在图书馆找一个靠窗的位子,一直待到晚上关门,那段时间带给我截至目前为止几乎全部的阅读量。还记得曾经通宵看越狱,一天一夜不吃不喝看完一季,考完三次试,就看完了三季,实在接受不了第四季里米帅死掉的结局,忍住没追到底。

影片中郑薇阮莞李维娟小北情同姐妹,甚至毕业了之后都保持闺蜜的关系。并不是每个大学宿舍都能那么融洽,大家入学的时候都遮掩不住的青春锐气、锋芒毕露、棱角分明,如何懂得相互忍让。记得刚入学时,我们四个女孩都开心的不得了,第一天晚上我们坐在各自的椅子上聊得high极了,当时甚至相互都不认识呢。第一次过平安夜的时候,我们在宿舍煮火锅,买了一大堆的零食饮料,不知道玩到多晚,去欢乐谷玩的那个宿舍都羡慕的不得了。之后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的关系都慢慢冷却了,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关系趋于冰点。如果说有冰消雪化的那天,我想已经到大四了,那时长大了,懂得克制自己,发现别人的好处了。

看完影片,也许观众最纠结的就是郑薇与陈孝正的感情,敢爱敢恨的郑薇不顾一切的爱上了出身寒门的优秀学子陈孝正,而不能容忍1cm误差的陈孝正最终抛弃郑薇选择出国。而郑薇最打动我的地方是在毕业酒会上,李维娟说“你就是当初不听我的,才吃了这么大的亏”,郑薇回答说:“别跟我说吃亏不吃亏,这个事情就图个你情我愿”。爱过,就没有遗憾,这份洒脱和勇气让我们汗颜。用亦舒的话说,我们不过是到了时间就恋爱结婚生孩子的人,何曾知道爱情是什么。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不过是俗世里的俗人一个罢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