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组件架构 SCA (Service Component Architecture)

服务组件架构 SCA (Service Component Architecture)
        在SCA规范草案首次发布四年之后,SCA依旧是一门名气不太响亮的技术,甚至未被理解。然而,两家主要的中间件厂商,IBM和Oracle/BEA却已经将关键的产品套件构建在该技术之上了。Pat Shepherd还刚刚发布了一份关于Oracle SOA Suite 11g如何利用SCA的白皮书。两个开源项目也实现了SCA规范:Tuscany和Fabric3。
     究其核心,SCA基于依赖注入模式(Dependency Injection Pattern)提供了一种装配机制,允许你将不同的软件代理装配在一起去执行一个工作单元。SCA建立于一系列的当代的观点之上:分布式组件的接口是双 向的;编排语言是某类分布式组件的核心实现模型;分布式组件必需发布和订阅消息事件(一个事件代表了一个状态的出现,状态通过消息事件进行传递)。由 此,SCA扮演了一个分布式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 公共语言运行时组件)的角色,可在同一装配中支持多种语言和运行时。同时,它还支持被编排的组件与标准的Java、Python或C++组件 进行装配,为这些语言无缝地添加编排语义。

     当前,由于其历史原因和领导机构,SCA保留了大量与特定厂商绑定、以Java为中心的技术。然而,一种互操作装配机制势必会改变(并大大简化)我们构建分布式系统的方式。

     总的来说,如果你想了解如何构建现代分布式系统,SCA可能是你所能找到的最先进蓝图,即便你可能从来不会使用这项技术本身。

     SCA规范集的两位关键作者,Jim Marino和Michael Rowley,在今年夏天出版了一本题为《理解SCA(Understanding SCA)》 的书籍。Jim Marino是Metform Systems Ltd的一名负责人,从一开始就参与了SCA,他同时也是开源Fabric3 SCA运行时的带头人之一。Michael Rowley是Active Endpoints公司的技术和战略主管,从很早就参与了SCA的发展之中,而且已经为15份SCA规范中的12个作出了贡献,这些规范已经作为开放面向服务架构(OSOA)的协作内容发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