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驱动工程面试必问知识点

一:说明

一看就知道,找工作用的,主要想从事驱动方面的开发工作,当然追求linux的道路还很漫长,先说说面试,面试了4家跟驱动相关的公司,只有一家(深圳中微电科技有限公司)让我佩服(还是通过电话面试的),工程师问的问题其实也不难,平时看书的朋友都大概知道(只是不能全面的回答罢了,所以写这个原因就是把它尽量搞清楚,下次在碰到类似的问题,就可以滔滔不绝了),其他3家的工程师,没有问一个驱动的方面的问题,我也不知道人家是做啥的?提问同样能反应一个人的专业知识的深度。做驱动确实有点难度,我会依然风雨前行!

二:linux内核原理面试必问(由易到难)

1:linux中内核空间及用户空间的区别?用户空间与内核通信方式有哪些?
2:linux中内存划分及如何使用?虚拟地址及物理地址的概念及彼此之间的转化,高端内存概念?
3:linux中中断的实现机制,tasklet与workqueue的区别及底层实现区别?为什么要区分上半部和下半部?

4:linux中断的响应执行流程?中断的申请及何时执行(何时执行中断处理函数)?
5:linux中的同步机制?spinlock与信号量的区别?
6:linux中netfilter的实现机制?是如何实现对特定数据包进行处理(如过滤,NAT之类的)及HOOK点的注册?
7:linux中系统调用过程?如:应用程序中read()在linux中执行过程即从用户空间到内核空间?
8:linux内核的启动过程(源代码级)?

9:linux调度原理?

10:linux网络子系统的认识?

三: 笔试

1:二分法查找

2:大小端转化及判断

3:  二维数组最外边个元素之和?

4:特定比特位置0和1

5: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元素交换(字符串反转)?


如果还有朋友,遇到过其他知识点。留言给我,我整理到一起,与面试官为敌!

所以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最近把上面的问题整理一下,自己学习一下,其他朋友看到,也就不再到处找知识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