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微博

最近,联通iPhone合约用户金娜发微博称:“奉劝各位亲朋,千万别在国外开启数据漫游。我在莫斯科发了三条微博,今天中国联通问我收了3900元 上网通信费,够买一个手机了,堪称史上最贵微博呀。”联通计费系统如此,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不差上下。中国电信计费问题,早已闹得满城风雨,中国移动曾经 发生了“计费门”事件。

无独有偶,记得2009年12月份,我查了一下11月份的电话费491元,仅仅上网这一项资费420元。哪一个月,我没有出国也没有去香港或者台湾, 仅仅在大陆上微博。每天最多也就是4小时。最后,找中国移动理论,以我上网没有套餐为由,1MB按照10元计算。当时,我就质疑,为何没有任何提示性的信 息或者计费说明,他的回答是这样的,“你是我的VIP用户,就是上网费用超过10万,也不会提示。”

VIP用户就该挨宰吗?岂有此理!由此可见,运营商在计费上和系统提示上,需要人性化的地方很多。

第一,金娜上传微博3条,或者30条,或者是传照片,流量大,资费接近3000元,为何没有任何提示?因为用的是国外计费系统,技术人员只看后台没有问题,也就是没有问题吗?人性化在哪里体现?所以,我认为,运营商应该就此给用户致歉并作出合理补偿。

第二,也有人说,这是国际惯例,国外电信运营商都能使用,为何在国内就不是用呢?因为国外人的契约意识比较强,在使用某一运营商产品,往往会将如何计 费等情况了如指掌,国内消费者办理业务,大多人根本就不看运营商的协约,就签了字。如果消费者投诉到法院或者消协,可能也赢不了官司,但是,运营商往往赢 了官司,输了口碑,这个必须根据中国国情来制定政策。

第三,资费透明化,引导中国消费者合理消费,这是运营商在3G时代必须进行的一个课题。3G时代,各种互联网应用出现在手机上,游戏,视频,音乐…… 高速度的网络会带来高资费,所以,必须有一个中国式的计费系统和提示系统,必须进行这方面的培训,引导消费者规避这种“天价”资费的出现。否则,只能是宰 了一个VIP用户,失去却是成千上万新增用户。

第四,作为消费者,“天价”上网资费,这是一部活生生的教材。我和金娜不怕他人耻笑,将其在公布于众,不仅是为自己讨回个公平,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3G用户,能够时刻清醒,在使用智能手机上网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计费情况,明明白白消费,才不至于跌入运营商的计费陷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