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2

“完了完了”队算法说明及运行流程

1. 算法说明

框架选择: 深度学习框架使用pytorch,目标检测框架使用mmdetection。
模型选择: 模型选用two-stage的检测模型cascade-rcnn。
训练集生成: 将原训练集通过划窗裁剪的方式裁剪并保留包含瑕疵的划窗块,其划窗大小为1024*1024,步长为512,共可生成四万多张图片。
测试集生成: 由于cascade-rcnn模型可对多种尺度的输入图像进行处理,所以直接采用原测试集图片作为测试集。
Tricks: (1)减小anchor尺寸以适应小尺寸瑕疵;(2)减小RPN和RCNN的IOU阈值,以增加用于训练检测头的正样本数量;(3)使用多尺度训练,以使模型根本更加适应输入图片尺寸的变化,并达到数据增强的效果;(4)使用随机翻转和Random Crop数据增强方法;(5)推断时使用两种尺度进行联合预测;(6)推断时增加RPN预测框保留数量,减少筛除分数阈值,增加检测头预测框的保留数量。
后处理: (1)若整张图的所有预测结果中没有高于0.8的高置信度预测框,则判定此图中不包含任何瑕疵;(2)对预测框进行IOU=0.2的按类别非极大值抑制以减少重叠框;(3)对图像整体做OTSU二值化,分离瓷砖和背景,并将落入背景的预测框筛除;(4)根据训练集中各类别瑕疵的ground truth框面积的最大值,对面积超过此最大值的预测框进行筛除。

2. 运行流程

本算法训练和推断均使用了mmdetection检测框架,运行流程如下:
(1)解压project.zip并进入project文件夹目录下

cd project

(2)训练:运行train.sh

bash code/train.sh

(3)测试:运行test.sh

bash code/test.sh

3. 环境

ubuntu: 20.04
python: 3.8
pytorch: 1.7.1
cuda: 1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根据下面的描述进行需求分析,根据数据需求设计数据结构,按功能需求设计相应的功能模块和菜单; 2)如果系统已录入数据或在系统中进行了数据修改,系统退出之前能自动保存所有数据到文件,下次进入系统时,系统能在其它功能运行之前将文件中的数据读入系统,以便后面的使用。 3)可以采用数组或链表做为数据结构来进行数据操作。 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信息管理系统基本要求 1、本系统包括建立评审专家帐号、选手报名、选手比赛(评审专家评分)、结果公示与统计等环节。本系统只考虑一次比赛,不考虑多次比赛 2、建立评审专家帐号。应录入评审专家基本信息,包括、专家姓名、性别、职称、职务、电话号码、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开户、等信息,同时要求能自动生成该专家的帐号和密码,其中帐号由“PSZJ”和三位序号共7位构成,如PSZJ001,帐号不能重复,密码由随机生成的6位(包括字母、数字)字符构成。可以展示评审专家的基本信息,可以生成所有评审专家的帐号和密码条。本项目中假定任一个评审专家均可以评审所有比赛组别的比赛。 3、选手报名。选手通过报名模块进入,选手报名时需要输入选手的教师工号、姓名、职称、所属学院、所报名比赛组别(理工类、经管人文类两个类别)。 4、比赛评分。分组进行比赛,每一组的评审专家不少于3人,分2个级别进行评审。评审专家按比赛的评分要素进行打分,由系统自动计算选手总分。评分标准如下:
02-07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