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抠图工具知识汇总

一:套索工具组

套索工具

1.大致框选,不适合精确抠图

多边形套索工具

2.适合抠有棱角的图片,直线(回车可快速成选区)

磁性套索工具

具有磁性,鼠标在物体边缘时会自动识别物体边缘,要求被扣物体边缘清晰,操作失误可以按delete键进行删除

a 宽度:该值决定了以光标中心为基准,其周围有多少个像素能够被工具检测到。边界清晰时数值高
b对比度:设置工具感应图像边缘的灵敏度,图像清晰时数值高
c 频率:决定产生的锚点数量。数值越高,捕捉的边界越准确

二:魔棒工具组

快速选择工具

1.调成大小:p后面的【】可以调节画笔大小
2.可以移动十字光标,快速连续选择相近的图像,会自动识别边缘(创建选框)
3.选区的反向选择:ctrl+shift+i

魔棒工具

1.可以创建选区,选择颜色相近的范围
2.容差值越大,选择颜色相似的范围越大,5~35之间
3.不勾选连续时,主体物与背景颜色相近时,主体物也会选中
4.魔棒工具抠图适用情况:背景是纯色,或背景与主体物颜色差距大

三: 色彩范围

1.选择—色彩范围 选择改为取样颜色 图形下面选择选择范围
2.根据图像的颜色范围,进行创建选区 白色为被选中的,黑色没被选中的,灰色透明的

四:橡皮擦

1.橡皮擦工具:直接擦涂,删掉不需要的图像
2.魔术橡皮擦:直接删掉颜色相近的区域,容差值与魔棒相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广告设计是一门创意性强的设计学科,通过使用Photoshop(简称PS)等工具进行广告设计,可以有效地呈现创意和宣传产品或服务。广告设计中较为常用的Photoshop基础知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了解和熟悉Photoshop的界面和工具栏。这包括软件的菜单结构、工具栏的各个工具的功能与使用方法。了解和熟悉这些基本功能是进行广告设计的基础。 其次,深入了解图像处理的基本原理和技术。熟悉调整图像大小、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基本操作,以及抠图、修复和修饰图像等常用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帮助设计师对图片进行优化和加工,以达到广告设计的需求。 第三,学习图层的使用和管理。图层是Photoshop中重要的功能,通过合理使用图层,可以使广告设计更加灵活和易于修改。学习如何创建、调整和组织图层,以及利用图层样式、蒙版和透明度等功能,能够提高广告设计的效果和质量。 第四,了解文字处理和排版技巧。掌握如何创建和编辑文字,如何应用字体和样式,以及如何进行文字布局和排版,对于广告设计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文字处理和排版能够有效传达广告信息,提升广告的吸引力和可读性。 最后,学习色彩管理和调色技巧。色彩在广告设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了解和应用色彩理论,能够帮助设计师选择和搭配适合的色彩方案,营造出令人愉悦和与品牌符合的广告效果。 综上所述,广告设计PS基础知识的学习涵盖了Photoshop界面与工具的了解,图像处理、图层使用、文字处理和排版技巧,以及色彩管理和调色技巧等方面。通过深入学习这些基础知识,设计师可以更好地运用Photoshop进行广告设计,创造出富有创意和吸引力的作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