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appfuse实录

任务:appfuse安装完毕。let's go!

1)找到路线图。对于一个没有把握的东西那当然是先看别人的说明文档,写的好的帮助文档是一目了然。首先上到www.appfuse.org, 一般官方网站都是这种地址。稍微看看,有一个quick start。对我们初学者,最好的东东:http://www.appfuse.org/display/APF/AppFuse+QuickStart

2)准备好环境。一个东东要能运行就必须要有支撑他的环境,没有一个应用是空中楼阁的。按照quick start的指引,在添油加醋得到的步骤如下:
    a)操作系统:windowsxp。废话,必备。你要是用win系列和unix系列都是可以的,谁叫是java呢,跨平台啊。
    b)安装java环境,jdk1.5。很基本的东西,下载后安装就行,顶多加上环境变量,增加bin目录到path,增加JAVA_HOME变量。
    c)安装mysql5.x。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那也复杂,我们来个最简单:1)下载: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5.0.html#downloads,因为操作系统是windowsxp,当然是选择一个windows版本的。下载后是一个setup.exe。2)安装:打开setup.exe。一路next即可。中间你也可以改改文件存放的位置。最后让你sign up,给mysql报个道,不想留名skip即可。3)配置。安装完以后第一次运行,会提示你配置服务器信息。为降低难度,选择简单点的standard configuration。下一步。不想把mysql变成windows服务,就去掉install as windows service前面的勾。想在命令行可以执行mysql命令,就加上include bin directory in windows path前面的勾;下一步。excute,开始配置。finish,配置完毕。安装完毕。4)启动服务:刚才如果把mysql的bin目录增加到路径里,可以在命令行里的任意路径执行了,否则就要进入mysql的bin目录。在命令行执行start mysqld。ok,可以看到屏幕一闪,在任务管理器里可以看到mysqld已经在运行了,数据库服务就已经起来。5)测试。默认,mysql安装好后有一个管理员帐户root,密码为空,这个我们开发的时候先别改,方便。在命令行执行mysql -u root,就会连上mysql 数据库服务了。use msyql,show tables……不多讲了,属于数据库的范畴了。这下,mysql也可以用了。

 (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