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d=1 FOR UPDATE

当一个用户发出select..for update的错作准备对返回的结果集进行修改时,如果结果集已经被另一个会话锁定,就是发生阻塞。需要等另一个会话结束之后才可继续执行。

可以通过发出 select… for update nowait的语句来避免发生阻塞,如果资源已经被另一个会话锁定,则会返回以下错误:Ora-00054:resource busy and acquire with nowait specified.

如何跳过被加行级锁的记录呢?

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skip lock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是一条 SQL 语句,用于在查询数据时锁定被查询的行,以防止其他事务对这些行进行修改或删除。在执行这条语句时,会对查询到的所有行加锁,直到事务提交或回滚。 ### 回答2: "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是在数据库中的一个查询语句,用于在事务中选择并锁定表中的所有记录,以便后续的修改操作。 这个查询语句可以拆分成两部分来理解。首先是"select * from table",它是一个简单的查询语句,用于选择表中的所有记录。通常,使用星号(*)表示选择所有的列。因此,这部分查询语句的作用是选择表中的所有记录。 第二部分是"for update",它是一个用于事务中的关键字。它的作用是在查询结果上设置一个锁,在事务完成之前禁止其他事务对这些记录的修改。这样可以确保在事务中的其他操作可以安全地对这些记录进行修改。 总的来说,"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是一个用于在事务中选择并锁定表中所有记录的查询语句。在执行这个语句后,其他事务将无法修改这些记录,直到当前事务完成。这个语句常用于并发控制,以确保在一个事务中对这些记录进行相应的修改,而不会与其他事务产生冲突。 ### 回答3: "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是一个 SQL 语句,表示从指定的表中选择所有的行,并对这些行进行更新操作。 在数据库中,使用 "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语句可以获得一个用于更新的锁。这意味着其他会话或事务如果要对这个表进行修改,就必须等待锁的释放。只有持有该锁的会话可以对表中的数据进行更新操作,其他的会话只能等待。 通过这种锁定机制,可以确保在并发的数据库环境中同时访问同一行数据时不会发生数据一致性问题。即使多个会话同时尝试对同一行进行修改,也能够保证只有一个会话可以成功进行更新,其他的会话会在等待锁的过程中保持阻塞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语句需要对更新的表建立合适的索引,以避免对整个表的扫描,减少性能开销。 总之,"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是一条带有锁定功能的 SQL 语句,用于从指定的表中选择所有的行,并对这些行进行更新操作。它确保了在并发的数据库环境中对同一行数据进行更新时的数据一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