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P学习笔记之2.1 --Object Repository

2.1 知识点简介

1、    QTP录制过程中记住对象的步骤

                        i.              确定测试对象类(如:windows对话框:Dialog,Web按钮:WebButton,VB滚动条:VbScrollBar)

                      ii.              记住强制属性(在:tools>object identification>mandatory properties中设置)

                    iii.              若强制属性不足以唯一标识该对象,则记住辅助属性。(在:tools>object identification>assistive properties中设置)

                     iv.              若辅助属性,或辅助属性仍不足以唯一标识该对象,则添加一个特殊的顺序标识符。(如:页面上或源代码中对象的位置或出现在第几次等,在:tools>object identification>ordinal identifier中设置)

2、    QTP在运行会话过程中如何标识对象

                        i.              搜索与创建唯一描述的强制属性和任何辅助属性完全匹配的对象。

                      ii.              若上一步不能标识出对象,可通过“智能标识”机制使用非常相似的排除过程来标识对象。(即使测试对象属性的值有所改变,QTP的TestGuard技术机制也能能过使用“智能标识”标识对象从而维护测试或组件的可重用性。在:tools>object identification>enable smartidentification>configue设置。)

                    iii.              如果智能识别机制不能成功地识别对象,QTP将使用录制的描述加上顺序标识符来标识对象。

                     iv.              如果仍不能标识对象,则测试失败。

3、    测试对象、运行时对象:区别、各自的属性、方法

4、    共享对象库、独立对象库:

5、    对象标识(对象识别)(Tools>Object Identification)

可设置强制属性、辅助属性,可选择顺序标识符,可指定是否要为测试对象启用智能识别机制,配置相关智能识别定义。

6、    虚拟对象(Tools>Virtual Objects):

                        i.              只能为可以在其上单击或双击并录制click或Dbclick步骤的对象定义虚拟对象。

                      ii.              虚拟对象管理器中显示的虚拟对象集合存储在您的计算机中,而不是随包含虚拟对象步骤的测试或组件存储。这意味着如果您在测试或组件步骤中使用虚拟对象,则仅当在包含正确的虚拟对象定义的计算机中运行时,该对象在运行会话过程中才能被识别。要将您的虚拟对象集合定义复制到另一个计算机,请将您的 <QuickTest 安装文件夹>\dat\VoTemplate 文件夹的内容(或该文件夹中的单个 .vot 集合文件)复制到目标计算机上的相同文件夹中。

                    iii.              QTP不支持用于模拟或低级录制的虚拟对象。

                     iv.              要正确地录制和运行测试或组件,必须确保网页或应用程序窗口的大小和位置与定义虚拟对象时的大小和位置相同。

7、    智能识别机制原理

智能识别机制使用两类属性:基本筛选器属性、可选筛选器属性

8、    映射用户定义的测试对象类(Tools>Object Identification>user-defined)

                        i.              可以将无法识别的类或自定义类的对象映射到标准Windows类。

                      ii.              可以为用户定义的对象类配置对象标识设置,方式与任何其他对象类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