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确凿!360,彻头彻尾的木马?

    如果说瑞星,或是金山之流的软件,扫描硬盘的时候认为360是木马软件,估计很多人认为是谎报;但如果是360自己说自己是木马,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法?今天用360木马云查杀,还没查完,我就不淡定了,如图:

 

    我以为看错了,还仔仔细细再看了一遍,没错!是的,没错!360木马云查杀认为360安全卫士是木马!这个可比李鬼见李逵更搞笑了!我纠结了,查杀完毕后,我是否要按360建议的处理方式对360进行处理呢?还是按左下角所说,将360提交给360,告诉他们自己是木马?

 

 

    好吧,问题出现了,我们来猜测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结果。如果以一种最不怀好意的心态去揣测,就是360的本地软件确实具备了木马的特性,甚至很可能就是木马!为了不让自己误杀自己,就在病毒库将自己进行了规避,所以之前的查杀没有问题。然而在之后病毒库或程序升级的过程中,程序员可能忘记将自己的软件添加到白名单,云查杀的时候检测就暴露自己是木马这一本质,于是,真相大白于天下!

 

    当然,这个猜测可以说是无中生有,没有根据。但换个角度来说,在3Q大战还没落幕的时候,360居然会出现这样的乌龙。如果竞争对手抓住这个要害,然后加以扩大,来个铺天盖地的宣传,不知道360如何接招:360你不是说人家是污蔑你嘛,现在你自己都检测出自己是木马,你还有什么话可说?

 

    很好奇,不知道360的对手们会不会注意到这个要害,以及会不会合理应用这个要害对360进行打击?但无论对手如何出招,360认为自己是木马的这个乌龙,或多或少会让用户对360产生不信任——自己都过不了自己这关,谈何保护别人?

 

    PS:刚刚再次测试了一下,最新版的360木马查杀已经不会对自己进行误报。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下载旧版本进行测试,至少该版本的窗口标题是“360木马云查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