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服务器安装

一、何为Redis

  redis是一个key-value存储系统。和Memcached类似,它支持存储的value类型相对更多,包括string(字符串)、list(链表)、set(集合)和zset(有序集合)。这些数据类型都支持push/pop、add/remove及取交集并集和差集及更丰富的操作,而且这些操作都是原子性的。在此基础上,redis支持各种不同方式的排序。与memcached一样,为了保证效率,数据都是缓存在内存中。区别的是redis会周期性的把更新的数据写入磁盘或者把修改操作写入追加的记录文件,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master-slave(主从)同步。Redis 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数据库。 redis的出现,很大程度补偿了memcached这类keyvalue存储的不足,在部分场合可以对关系数据库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二、安装Redis

1、安装前环境说明

  楼主使用的是CentOS 6.5版本的Linux系统,IP为192.168.0.100。虚拟机工具使用的是VirtualBox。

2、下载Redis

  Redis可以到官方网站上面进行下载:http://www.redis.io/download,现在最新的稳定版已经到2.8了。

  这里使用的是redis-2.8.8.tar.gz。

3、安装步骤

  下载redis-2.8.8.tar.gz使用ftp上传到linux系统的/opt目录下。

  1)解压

    进入linux系统的/opt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进行解压:tar -zxvf redis-2.8.8.tar.gz。

    解压之后会在当前目录下多出redis-2.8.8的文件夹,为了方便,我们将其改名:mv redis-2.8.8 redis。

    解压之后Redis的目录结构如下图所示:

  2)编译与安装

  进入Redis目录下的src目录下,执行make命令来编译Redis。当楼主执行编译命令的时候,编译失败了,报了“/bin/sh: cc: command not found”的错误。原来是楼主的linux系统木有装gcc,而Redis是C实现的,所以需要gcc来进行编译。在网上搜索之后,发现一篇帖子,按照帖子上面的步骤解决了楼主的问题,在此表示感谢!下面附上该帖子的连接:http://xueliang1yi.blog.163.com/blog/static/1145570162012102114635764/,有遇到该问题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安装完gcc之后,依次执行如下命令即可完成Redis的安装:

    make

    make test     //检查一下 看有没有问题

    make install

  安装完之后,会在src目录下生成几个可执行文件,分别是mkreleasehdr.sh redis-benchmark redis-check-aof redis-check-dump redis-cli redis-sentinel redis-server。其中redis-server是启动Redis服务的,redis-cli是进入Redis客户端的。

  3)配置

  在Redis的根目录下面有一个配置文件redis.conf,该配置文件可以对Redis进行基本的配置,配置参数可以查看《Redis配置参数说明》。楼主最开始只是简单的将daemonize参数设置为yes,目的是将Redis服务设置为后台开启,这样服务开启后就不会占用当前session了。

4、测试

  安装完之后,我们来对其进行测试。

  首先,为了方便起见,我们将src下的可执行命令全部移动到/usr/local/redis/bin/目录下,执行该命令:mv mkreleasehdr.sh redis-benchmark redis-check-aof redis-check-dump redis-cli redis-sentinel redis-server /usr/local/redis/bin,然后将配置文件移动到/usr/local/redis/etc/目录下,执行该命令:mv redis.conf /usr/local/redis/etc/。

  进入/usr/local/redis/bin/目录下执行./redis-server /usr/local/redis/etc/redis.conf命令开启Redis服务。注意:开启redis服务需要指定配置文件,如不指定配置文件则加载默认配置文件。

  开启之后我们执行netstat -tunpl | grep 6379命令来查看6379端口使用情况,如果出现下图情况,则说明6379端口已经被redis-server占用了,表示redis服务已经成功启动。

  然后执行./redis-cli进入redis客户端,然后进行简单的set、get操作来测试一下。

  好,到此Redis已经成功安装了。





中间可能遇到的问题

hadoop@stormspark:~/workspace/redis2.6.13/src$ make test
You need tcl 8.5 or newer in order to run the Redis test
make: *** [test] Error 1

[html]  view plain  copy
  1. wget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tcl/tcl8.6.1-src.tar.gz  
  2. sudo tar xzvf tcl8.6.1-src.tar.gz  -C /usr/local/  
  3. cd  /usr/local/tcl8.6.1/unix/  
  4. sudo ./configure  
  5. sudo make  
  6. sudo make install   


!!! WARNING The following tests failed:

*** [err]: Detect write load to master in tests/integration/replication-psync.tcl
Can't detect write load from background clients.
*** [err]: Detect write load to master in tests/integration/replication-psync.tcl
Can't detect write load from background clients.
*** [err]: Test replication partial resync: no backlog in tests/integration/replication-psync.tcl
Expected condition '[s -1 sync_partial_err] > 0' to be true ([s -1 sync_partial_err] > 0)
*** [err]: Detect write load to master in tests/integration/replication-psync.tcl
Can't detect write load from background clients.
*** [err]: Detect write load to master in tests/integration/replication-psync.tcl
Can't detect write load from background clients.

*** [err]: Connect multiple slaves at the same time (issue #141), diskless=yes in tests/integration/replication.tcl



我是在虚拟机中跑的make test,在github上有一个说明

For timing issues, one test isn't very representative. Did you try running them 5-10 times? Is there anything unusual about your machine (very small memory, very slow, shared, overloaded, etc)? Some of the tests are based on timing, so if the machine can't deliver results in time then tests can't complete properly. (you can manually edit some of the tests to increase the timeout waiting)


大意是说有些测试点在配置比较低的机器上会因为超时而过不了,我在虚拟机上跑的,所以很有可能是这个问题。

可以跳过 make t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