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报表出现空白页解决方法

在使用RDLC报表时,碰到这种情况:当只有一页数据时,报表确显示两页,第二页除了报表头之外数据为空。然后,当有多页数据时,最后一页为空。

这个问题很奇怪,网上有很多解决方案,以下的方法可以解决此问题。

方法一:设置报表的属性 ConsumeConteinerWhitespace = True

第一种方法具体操作:

1,选中要修改的报表按F4 ,将下拉框中的【主体】换选中【报表】

2,选择【报表】后就出现了ConsumeConteinerWhitespace 的属性,默认是false,改成True 即可解决空白行的问题  

方法二:在Row Group 中设置 Keep Together = False, 进入Advance Mode, 设置所有Static成员的Keep Together = False

对于一些报表,调整Body的宽度和高度,直到和Report的宽度和高度差不多就行了。操作就是将body的边框拖到和Report平齐。

这么说来,这就是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是由于Body的宽度太宽或高度太高引起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WinForms中使用RDLC报表的教程如下: 1. 添加RDLC报表控件:在Visual Studio中打开你的WinForms项目,找到“工具箱”窗口,在其中找到“Reporting”部分,右键点击并选择“选择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Microsoft.ReportViewer.WinForms”并点击确定。然后将“ReportViewer”控件拖放到你的窗体上。 2. 创建RDLC报表: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点击你的项目,选择“添加”->“新建项”,然后选择“报表”模板。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报表向导”,按照向导的指引来创建你的RDLC报表。 3. 设计RDLC报表:在报表设计器中,你可以定义报表的布局、数据源和数据绑定。你可以使用表格、图表、文本框等控件来展示数据。在设计完报表后,保存并关闭报表设计器。 4. 加载数据到RDLC报表:在你的WinForms窗体中,你可以通过代码来加载数据到RDLC报表中。首先,创建一个数据源,可以是DataTable或者其他集合类型。然后,创建一个ReportDataSource对象,并将数据源赋值给它的Value属性。最后,将ReportDataSource对象添加到ReportViewer控件的LocalReport对象的DataSources集合中。 5. 显示RDLC报表:在代码中,使用ReportViewer控件的Refresh方法来刷新报表数据,并调用RefreshReport方法来显示报表。 这些是使用RDLC报表的基本步骤,你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一步定制和扩展报表功能。希望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