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S rdlc报表 三 去除打印空白页

开发环境:vs2022

当我们新建一个报表,选择使用A4纸进行打印,有的时候打印列数过多,列会跑到下一页,调整好列显示后,所有的列都显示到一张纸上了,但是打印的时候发现,第二页是一张空白页,这篇文章告诉大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在这里,先说答案,报表的宽度加上左右页边距要小于等于21cm

首先介绍一下预览界面,我们看到的这个页面并不是打印出来的页面样式,这个只是页面预览,不具有参考价值。如果直接打印,大概率会打印出不是自己期待结果的样式,报表打印前,想预览打印效果,该怎么办呢,接下来,我们进行详细介绍。

 点击预览报表头部按钮“打印布局”,见下图

点击“页面设置”

 纸张大小选择A4纸

这个时候看到的内容,才是实际打印的样式。点击下一页,当到达第二页的时候,并不是你想要的,第二页出现了第一页未显示全,剩下的列。

 这个时候需要调整页面布局,切换到设计页面,我们想在A4纸上打印,需要把报表的宽高设置成A4纸的宽高(这个想法有缺陷,下面讲解)。如果报表宽度始终大于21cm,把列宽度缩小,缩小到一定比例,即可把报表宽度设置成21cm。

 经过不断调试,列终于显示到一张纸上了,但是此时问题也出现了,第二页始终是空白页。问题就出现前面说的,把报表的宽度设置成21cm,A4纸的宽度是21cm,报表加上报表左右边距的宽度应该是小于等于A4纸宽度,假如左右边距各是10mm,那么,报表的宽度只能是小于等于19cm。

要注意他的宽度

 最后总结:如果是A4纸打印,总体宽度+左右边距<=21cm

 至此,空白页问题解决。

上一篇:SSRS rdlc报表 二 中文乱码

下一篇:SSRS rdlc报表 四 每页显示table表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