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事务注解

以作备忘。

 

PROPAGATION_REQUIRED --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PROPAGATION_SUPPORTS --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PROPAGATION_MANDATORY --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 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EVER --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ESTED -- 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进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框架提供了多种方式来管理事务,其中最常用的是使用事务注解事务注解是通过在方法或类上添加注解来实现事务管理的。常用的事务注解有以下几种: 1. `@Transactional`:将该注解添加到方法或类上,表示该方法或类需要进行事务管理。可以设置一些属性来定义事务的隔离级别、传播行为、回滚规则等。 2. `@EnableTransactionManagement`:将该注解添加到配置类上,启用Spring事务管理功能。 3. `@TransactionalEventListener`:将该注解添加到方法上,用于处理事务相关的事件。 使用事务注解的步骤如下: 1. 在Spring配置文件中添加 `<tx:annotation-driven />` 或者在配置类上添加 `@EnableTransactionManagement` 注解,启用Spring事务管理功能。 2. 在需要进行事务管理的方法或类上添加 `@Transactional` 注解,指定事务的属性。 示例代码如下: ```java @Transactional public void doSomething() { // 事务处理逻辑 } ``` 需要注意的是,事务注解只对公有方法起作用,默认只对运行时异常进行回滚。如果想对其他类型的异常进行回滚,可以使用 `rollbackFor` 属性。 除了使用事务注解,还可以通过编程方式来管理事务,即使用编程式事务管理。这种方式需要手动在代码中开启、提交、回滚事务,相对来说比较繁琐。 希望以上信息对你有帮助!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继续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