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数码管显示及按键控制实验

 

三菱PLC数码管显示及按键控制实验

 

       日常工程中,有时需要显示一个温度或是一个计数,或是修改一个按键值,使用触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有时不想那么复杂,可以使用数码管吗?当然可以,风哥来分享一款自己设计的PLC能控制数码管的显示,并且来控制按键,编程简单,只需不超过20步即可以实现数值显示,清屏,亮度调整等功能。

1、硬件特色

首先来看看这款数码管按键板,如下图

 

1个数码管,4个按键分别为功能键,上键,下键,确认键。

与PLC通过4根线连接,不需要外部供电接线,从PLC取电。

2、功能

1.读取按键功能,即读取4个按键值

2.设置八级亮度级别(1-8)

3.设置小数点功能,能设置一个小数点位

4.设置显示值,直接传递一个D寄存器即可显示,无需进行BCD编码

 

  1. 数码管的使用

主要操作指令

FROM 指令读取按键值,可以每100ms读取一次。

TO 指令,发送命令控制显示数字或是亮度级别,清屏,小数位数等。

数码管连上PLC后,要初始化,启用数码管功能,默认的亮度级别为8级,即最高亮度,程序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如下指令为每个运行周期开启数码按键功能,请勿再操作M8080寄存器。

 

例如每100ms读取按键值到D100,指令要点,K650,即为向数码管读数据,K1为读取一个数据,D100为读取数据在存储位置,键码值对应如下表。

 

序号

名称

16进制

10进制

1

Menu(功能键)

0x5c

92

2

Up(上键)  

0x54

84

3

Down(下键)

0x4c

76

4

Ok(确认键)

0x44

68

 

数码显示指令如下,每100ms用D10值去刷新数码管,显示一位小数点。K650即为刷新数码管值。H201为16进制数,高8位0X02即为让数码管去显示一个值,低8位0x01为一个小数,如果为0即为不显示小数,显示一个整数,也就是说设置为H200则直接显示D10内容,不去除10显示小数点。

 

其它指令或用法,可以在下面留言。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三菱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全自动洗衣机控制系统设计使得洗衣过程更加高效和方便。控制系统主要包括输入模块、输出模块、中央处理单元和用户界面。 首先,输入模块用于接收来自用户的指令,并检测水位、温度、转速等传感器的反馈信息。通过这些信息,系统可以根据洗衣要求实时调整洗涤参数。 其次,中央处理单元负责处理输入模块的信号和用户界面的指令。在处理过程中,PLC会根据预设程序判断洗涤步骤、持续时间和转速等参数,并将相应的指令发送到输出模块。 输出模块主要控制洗衣机的各个部件,如水泵、电机和加热器等。根据PLC的指令,输出模块会根据需要开启和关闭相应的设备以实现洗涤、漂洗和脱水等不同阶段的操作。 用户界面是洗衣机与用户之间的交互界面。通过触摸屏或物理按钮,用户可以选择洗涤程序、设定温度和洗涤时间等参数。PLC会根据用户的输入进行相应的调整。 此外,该控制系统还具有一些特殊功能,如差动保护控制和紧急停止。差动保护控制是为了避免洗衣过程中出现电机意外故障,当洗衣机出现异常电流或电压时,PLC会立即停止运行并发出警报。紧急停止功能是为了保证用户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随时停止洗衣机的运行。 综上所述,基于三菱PLC的全自动洗衣机控制系统设计运用了先进的技术,不仅能够提高洗衣效率和便利性,还保证了洗衣过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