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如何解决跨域问题

后端如何解决跨域问题

首先我门要知道什么是跨域:

跨域是指 不同域名之间相互访问。跨域,指的是浏览器不能执行其他网站的脚本。它是由浏览器的同源策略造成的,是浏览器对JavaScript施加的安全限制。

也就是如果在A网站中,我们希望使用Ajax来获得B网站中的特定内容
如果A网站与B网站不在同一个域中,那么就出现了跨域访问问题。

什么是同一个域?

同一协议,同一ip,同一端口,三同中有一不同就产生了跨域。

前端解决跨域:

前边也说了,跨域是浏览器不能执行其他网站的脚本。它是由浏览器的同源策略造成的,是浏览器对JavaScript施加的安全限制。

解决:
所以搞一个node 服务器做代理,发出请求到node 服务器,node服务器转发到后端就可以绕过跨域问题。

后端解决跨域问题:

后端解决就比较简单了。例如我用的springboot,只用在Controller类上添加一个@CrossOrigin注解就可以实现对当前controller 的跨域 访问了,当然这个标签也可以加到方法上。

@RequestMapping(value = "/users")
@RestController
@CrossOrigin
public class UserController {
	
	@Autowired
	private UserService userService;

    @RequestMapping(method = RequestMethod.POST)
    @CrossOrigin
    public User create(@RequestBody @Validated User user) {
		return userService.create(user);
    }

相关知识:

CSRF是什么?

CSRF(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中文名称:跨站请求伪造,也被称为:one click attack/session riding,缩写为:CSRF/XSRF。

解决方法2

新建跨域配置文件如下即可

/**
 * @author yyb
 */
@Configuration
public class CorsConfiguration {
    @Bean
    public WebMvcConfigurer corsConfigurer() {
        return new WebMvcConfigur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addCorsMappings(CorsRegistry registry) {
                registry.addMapping("/**")
                        .allowCredentials(false)
                        .allowedMethods("POST", "GET", "PUT", "OPTIONS", "DELETE")
                        .allowedOrigins("*");
            }
        };
    }

}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