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运行原理与基础架构

3.第三方存储引擎:

1.OLTP类

XtraDB:InnoDB的改进版本。

PBXT:类似InnoDB,但提供引擎级别的复制和外键约束,适当支持SSD存储。

TokuDB(开源):支持分形树索引结构,支持海量数据的分析。

2.列式存储引擎:MySQL默认是面向行的存储

Infobright: 支持数十TB的数据量,为数据分析和数据仓库设计的。数据高度压缩。

InfiniDB:可以在一组集群间做分布式查询,有商业版但没有典型应用案例。

3.社区存储引擎:

Aria:解决MyISAM崩溃安全恢复问题,并能够进行数据缓存。

Groona: 全文索引引擎。

QQGraph: 由Open query研发支持图操作,比如查找两点间最短距离。

SphinxSE: 该引擎为Sphinx全文索引搜索服务器提供SQL接口。

Spider: 支持sharding并能够基于分片实现并列查询。

VPForMySQL: 支持垂直分区。

4.存储引擎选取参考因素

1.是否有事务需求

如果需要事务支持最好选择InnoDB或者XtraDB,如果主要是select和insert操作MyISAM比较合适,一般使用日志型的应用。

2.备份操作需求

如果能够关闭服务器进行备份,那么该因素可以忽略,如果需要在线进行热备份,则InnoDB引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故障恢复需求

在对恢复要求比较好的场景中推荐使用InnoDB,因为MyISAM数据损坏概率比较大而且恢复速度比较慢。

4.性能上的需求

有些业务需求只有某些特定的存储引擎才能够满足,如地理空间索引也只有MyISAM引擎支持。所以在应用架构需求环境中也需要管理员折衷考虑,当然从各方面比较而言,InnoDB引擎还是默认应该被推荐使用的。

5.表引擎转换方法

1.直接修改

MySQL运行原理与基础架构

 

2.备份修改

利用mysqldump备份工具将数据导出,修改create table语句中的存储引擎选项。注意修改的同时修改表名。

3.创建插入

MySQL运行原理与基础架构

linu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