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本机与虚拟机的连接

最近在学通讯,电脑安了个虚拟机,然后要跟本机相连,学到了一些···

主要是虚拟机与主机连接的方法,还有自己的一些理解!
虚拟机跟本机相连:
Ping 192.168.137.1
通过cmd:

首先ipconfig查一下本机的ip:

/*自己的本机的
以太网适配器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连接特定的 DNS 后缀 . . . . . . . :
   本地链接 IPv6 地址. . . . . . . . : fe80::19f:e8b7:4d81:a792%20
   IPv4 地址 . . . . . . . . . . . . : 192.168.127.1
   子网掩码  . . . . . . . . . . . . : 255.255.255.0
   默认网关. . . . . . . . . . . . . :


以太网适配器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连接特定的 DNS 后缀 . . . . . . . :
   本地链接 IPv6 地址. . . . . . . . : fe80::ade1:3a25:7c9c:c6bc%19
   IPv4 地址 . . . . . . . . . . . . : 192.168.236.1
   子网掩码  . . . . . . . . . . . . : 255.255.255.0
   默认网关. . . . . . . . . . . . . :


无线局域网适配器 WLAN:


   连接特定的 DNS 后缀 . . . . . . . :
   本地链接 IPv6 地址. . . . . . . . : fe80::f117:f1d0:1071:1c42%4
   IPv4 地址 . . . . . . . . . . . . : 192.168.5.113
   子网掩码  . . . . . . . . . . . . : 255.255.255.0
   默认网关. . . . . . . . . . . . . : 192.168.5.37


*/


将虚拟机的设置,网络适配器,自定义VMnet1(仅主机模式);
网络共享中心,Windows防火墙,两个关闭!
网络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本地连接,属性,ipv4,使用以下的ip:


本机设置,网络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虚拟机1,


win7(64)虚拟机:
在虚拟机里看它的ip;发现两个不在一个网段;
更改虚拟机:(IP地址两个只有最后一位不同!)192.168.137.10;




---->IP地址:
首先,数据类型为unsigned char ;(即都不能超过255)
IPv4,IP地址由四个字节组成;IPv6,IP地址由六个字节组成;
IP地址有两个部分组成,IP【192.168.137.10】与子网掩码【255.255.255.0】相与得到【192.168.137.0】:
//前三位数定网段!
【192.168.137.0】就是网络,【10】就是网络中的号;子网掩码默认都是【255.255.255.0】;那么相与得到号即可发现该网络下最多存活256台计算机(0号到255号)!
若子网掩码变成【255.255.254.0】,则会存活更多计算机;由此,网络分为五段:ABCDE;同时,路由器记录着当前网络内的所有号(其实是端口)!
此时,路由器也有自己的IP,其他路由器会记录它!
在同一网络内时,数据的传递是通过广播!而在不同网络间传输数据时,例如【192.168.1.2】向【192.168.137.1】发数据时,会先把目标Ip【192.168.137.1】发给自己的路由器,
路由器经过与运算,(局域网内都是广播发送,外网则是其他),由于不是自己网络内的,(路由器内记录两个表:1本网络端口表;2与它相连的路由器的IP)就会发送给自己记录的
相对应IP的路由器,(即把数据包发给别的路由器),然后那个路由器又会干相同的事情!

而对于广域网来说,我们上网时第一下打开网较慢的原因就是因为它要找路径,而路由器会记录路由地址,所以之后上网会快。
本机与虚拟机两者之间的连接物理硬件是“本机设置,网络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虚拟机1”,
默认网关即两台计算机相连时,本机来充当路由!(即默认网关就是本机IP)

//可以通过编程向路由器请求数据!(更改自己IP,或是更改路由器本地端口表阻塞别人上网!)

连接上的标志是出现数据包的连接时间:【TTL=64】;
注意双向测试:防火墙对进入的数据包拦截而对发出的数据包不拦截!(所以本机和虚拟机上的防火墙都要关闭!)


本文是我自己的理解,由于我也是刚刚接触通讯,所以有理解的不到位地方,希望大家指正!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