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蓝桥杯·分巧克力·二分

我们二分巧克力的边长(d),我们知道对于可以分多少块巧克力。sum>=k,的最大边长输出。

2024-03-17 15:50:41 288 1

原创 蓝桥杯·修改数据

PS:该方式,并不能通过所有用例。但是简单,不需要用到并查。将修改过的数据进行标记,+1。找到第一个没有被修改过的数进行输出。

2024-03-12 14:15:01 173 1

原创 蓝桥杯·弗里石的的语言·map

【代码】蓝桥杯·弗里石的的语言·map。

2024-03-06 19:51:08 172 1

原创 蓝桥杯·N皇后·判断·回溯

表示为:第a个皇后放在第i列。是否在同一列:X[i]==X[k]是否相等(k为将要放置的第几个皇后)。是否在同一斜线:abs(k-i)==abs(x[k]-x[i])是否相等(abs为绝对值)。2.如何判断时候在同一列或者同一斜线?X[15]来存放每一个皇后列的位置。不在同一列和同一斜线。

2024-03-06 09:45:35 1453 1

原创 蓝桥杯·数字划分

总数-份数,那么平摊下来一份就得到了一个1。(4,3)划分:1.1.2;可是在加上我们每一份减去的1。这样划分的每一位都不可能为1。n=0 或者 k=0 或者 n<k。这些情况中的某一个都无法进行划分。2.n=1或者n=k。题目中表示,每一份不可以为空。

2024-03-02 15:47:06 416

原创 蓝桥杯·数字三角形·逆推·递推

【代码】蓝桥杯·数字三角形·逆推·递推。

2024-03-02 10:58:21 131

原创 蓝桥杯·斐波纳契数列 fibonacci问题·递归思想·递推思想

2.分析数列的规律。可以看出从第3个元素开始,F(3)=F(2)+F(1);可以发现输入一个元素的位置并计算出该元素在数列中的数据,是一个依次累加的过程。这种累加循环,我们运用for循环和if语句。if用于判断数据已经达到出口的数值。同时注意:在循环中。我们要进行对F(n-1)和F(n-2)数据的更新。每循环一次就要将他们更新。3.找完了出口和规律。我们就可以开始构思程序。

2024-03-01 17:01:28 189

原创 蓝桥杯·乘积尾0

2.一个数的末尾有多少个零取决于该数分解后包含因子10的个数。对于尾部有多少个“0”;可以拆解为:有多少个5或者2。我们写出程序计算每一个乘数有几个2和5,将其依次相加。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个0。

2024-03-01 15:35:15 15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