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主机搭建私有云服务器

一 需求描述

        为满足开发微服务开发中对各中微服务集群的技术实践提供廉价的研究环境,分享搭建人个私有云环境,利用迷你主机作为服务器(云服务器)。虽然wmare虚拟机可以在个人电脑上运行,但是每次要开启虚拟机运行使得个人电脑负荷大,运行效率慢。而各云服务器厂商1折优惠的云服务器只能购买一台,每年花几千块买云服务器?不如自已买硬件搭建。

二 硬件方案

        笔记本电脑:用于开发的终端电脑

        nuc11猎豹峡谷: 迷你主机大小与豆腐块一样,方便携带,模拟云服务器(配置11代i5,32G 内存、1T磁盘) 咸鱼二手买1600、三星32G内存带ECC纠错全新二手500元。条件好的同学可以京东上买配置更好的主机。因为我是放在办公室的运行的为方便随时带走推荐nuc主机。

        网络:1固定宽带或移动上网宝(公司不连公网,300元华为上网宝)、2网线

        

 三、软件方案

        个人笔记本不用一般开发使用windows系统,部分开发使用mac系统。作为服务器端nuc11需要安装esxi虚拟机系统。采用esxi8系统将nuc11分成4个centos7,nuc11猎豹峡谷i5cpu有12核,每台分3核8G。在nuc11猎豹esxi7系统的安装过程可以百度参考已有的安装教程。

        

       四、网络设置

随身携带本地方案

         个人笔记本电脑与esxi8所属的网络均为本地内网,因此笔记本电脑与esxi8上的虚拟机centos7通过内网路由器连接在一起。只要路由器连接网络,均可以上网。个人PC网络自动获取这个不用解释 。而大家最关心的是esxi8里虚拟的主机如果上网。就centos7而言设置上网也与windows一样简单。只需要设置一个变量即可 。假如你使用时才开机或办公场所不固定,那么IP一般是不固定的,设置自动获取IP。那么配置到此结束。默认安装完centos7进行网络设置如下图所示。

        如果需要做部署集群软件,那么就需要一个长期稳定的固定IP环境,需要一台路由器。因为我使用上网络替代路由器所以IP会经常变化,4G上网宝不具完全备稳定的路由器功能。在这个环境上还要达到公网访问有很多解决方案。视条件而定,假如你有独立的三大营运商宽带,则可以采用以下方案。

        电信宽带方案:比较方便,电信分配随机IPV4和随机IPV6,可以使用域名绑定IPV4和IPV6,使用DDNS-GO检查IP是否发生变化,如果发生变化自动更新域名解析。这样无论你在外所使用网络是只支持IPV4还是IPV6都可以连回到你的服务器。详细的请看下回分解。

        移动宽带方案:移动宽带没有分配IPV4,有随机的IPV6。因此,也可以使用域名绑定IPV6,使用DDNS-GO检查IP是否发生变化,如果发生变化自动更新域名解析。采用这种方案你的个人PC想远程访问服务器时,可以使用手机热点(因为手机卡支持IPV6),而你的办公室网络要看路由器是否开启了IPV6,如果你在办公室默认不开启IPV6则无法访问。虽然国家在推行使用IPV6,但是还有很多默认不开启的网络。详细的请看下回分解。

        联通宽带方案:略,无论是哪家宽带只看能不能给IPV4和IPV6。

        二手宽带方案:如果你家信城中村网络被承包商垄断了,或是从邻居那里位的二手网络,你无法得到公网的IPV4和IPV6地址。这时你是无法优雅地使用域名解析指向你的公网IP地址的。只能借助第三方工具从外部网络穿透到你的服务器网络。你可以使用copular免费只允许你一个tcp和2个http协议发布到公网,付费会多几个通道。你可以使用ZeroTierOne创建一个虚拟的局域网,然后个人PC和服务器加入这个虚拟的局域。ZeroTierOne免费但网络较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