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升级到1.2的不兼容变化-系统和设置

本文为官方文档的译文加个人理解。作者翻译时,elasticsearch(下面简称es)的版本为1.2.1。
 
1、系统级别及设置方面
1.1 es启动时,默认是作为一个前台程序启动。如果你想让es作为一个后台守护进程,需要在启动命令后面加-d参数。
 
1.2 命令行参数,默认不需要再加-Des.前缀。新的格式如下:
./bin/elasticsearch --node.name=search_1 --cluster.name=production
 
1.3 在64位的linux系统上面,默认采用内存映射文件(mmapfs)作为底层的存储结构。请确保linux参数MAX_MAP_COUNT设置的足够大。因为在redhat系列和Debian系列的linux系统中,这个默认值是262144。
 
1.4 redhat和Debian系列的linux系统,安装elasticsearch,默认不是随系统自动启动。个人理解为采用rpm公用库安装的elasticsearch原来可能是随系统自动启动。
 
1.5 cluster.routing.allocation.disable_allocation, cluster.routing.allocation.disable_new_allocation 和cluster.routing.allocation.disable_replica_location这三个参数被合并成了一个参数,新的参数名称及取值如下:
cluster.routing.allocation.enable: all|primaries|new_primaries|none
 

个人只说一点,mongodb也采用了mmap作为底层的存储方法,这种文件系统跟传统的文件系统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减少操作系统作为中间人将数据传来传去的麻烦,程序可以直接将数据刷入磁盘或者将数据从磁盘加载到内存,而不用操作系统先把磁盘数据先加载到内核区,在传递到用户程序的缓冲区步骤。

有关内存映射文件的更多介绍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可以查看我之前的博客,

Mongodb FAQ 存储(storage)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