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使用sqluldr2和sqlldr进行导入导出

oracle数据导出工具sqluldr2可以将数据以csv、txt等格式导出,适用于大批量数据的导出,导出速度非常快。导出后可以使用oracle loader工具将 数据导入。
下载完sqluldr2,文件夹内容如下:
sqluldr2_linux32_10204.bin和sqluldr2_linux64_10204.bin分别适用于与linux32位和linux64位操作系统;
sqluldr2.exe用于windows平台。


以下是导出导入过程:
1、首先将sqluldr2.exe复制到到$ORACLE_HOME的bin目录,即可开始使用:

2、查看help帮助:


3、执行导出数据命令:
sqluldr2.exe USER=hh/hh@tiod QUERY="select /*+ parallel(2) */  *from hh.ent_person" table=ent_person head=yes FILE=C:\ent_person.txt
p.s. head=yes表示第一行为表头;并且query也可以写入一个文件然后使用sql选项。
默认分隔字符为逗号,如果列中有特殊字符,可使用field选项指定新的分隔字符。


4、数据已经导入到C:\ent_person.txt,几十万数据秒速。

5、使用sqlldr进行导入,首先找到$ORACLE_HOME的bin目录生成的ctl文件,当sqluldr2有table选项会默认生成ctl文件,以用于导入。


6、将数据加载到数据库中:
sqlldr jms/jms@tiod control=ent_person_sqlldr.ctl log=ent_person_sqlldr.log bad=ent_person_sqlldr_bad.log skip=1  errors=5000 rows=5000 bindsize=335542
p.s. skip=1表示跳过第一行,从第二行开始导入。


7、最后查看log是否有数据没有导入:

转自:http://blog.itpub.net/26770925/viewspace-13799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