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stdio.h>
#include<stdlib.h>
#include<string.h>
typedef struct
{
int in;
int info;
}Vertextype;
typedef struct
{
float edges[50][50];
int n,e;
Vertextype vex[50];
}MGraph;
MGraph create()
{
int i,j;
MGraph G;
G.n=7;
G.e=8;
for(i=0;i<G.n;i++)
{
for(j=i+1;j<G.n;j++)
{
scanf("%f",&G.edges[i][j]);
G.edges[j][i]=G.edges[i][j];
}
G.vex[i].in=i;
}
for(i=0;i<G.n;i++)
{
G.edges[i][i]=0;
scanf("%d",&G.vex[i].info);
}
return G;
}
void Floyd(MGraph G)
{
int i,j,k;
float A[7][7],a[7],d,min;
for(i=0;i<G.n;i++)
{
for(j=0;j<G.n;j++)
A[i][j]=G.edges[i][j];
}
for(k=0;k<G.n;k++)
{
for(i=0;i<G.n;i++)
{
for(j=0;j<G.n;j++)
{
if(A[i][j]>A[i][k]+A[k][j])
A[i][j]=A[i][k]+A[k][j];
}
}
}
for(i=0;i<G.n;i++)
{
a[i]=0;
for(j=0;j<G.n;j++)
a[i]=a[i]+A[i][j]*G.vex[j].info;
printf("d=%f\n",a[i]);
}
min=99;
for(i=0;i<G.n;i++)
{
if(min>a[i])
min=a[i];
}
for(i=0;i<G.n;i++)
{
if(a[i]==min)
printf("可以在%d镇,值为%f\n",i+1,a[i]);
}
}
int main()
{
MGraph G=create();
Floyd(G);
system("pause");
return 0;
}
输入
3
99
99
99
99
99
2
99
99
1.5
99
2
6
99
99
3
1.8
99
99
99
1.5
3
2
7
1
5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