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10下使用GPU安装TensorFlow

1、安装Python和pip

在Windows环境安装Python 3.x版本,通常安装包中集成了pip工具,安装会非常简单方便。具体见: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按以上网站的信息,获取到对应Python3的版本。(其中注意将Python3的文件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再重新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python”命令,若出现下图信息证明安装正确。

接下来,在安装TensorFlow之前,需要先检查主机的GPU是否支持,在命令提示符下,执行命令:

control /name Microsoft.DeviceManager

然后查看“显示适配器”设置,将其打开,然后阅读显示适配器的名称,如下: 


正如你所看到的,主机系统有一个GT 740M。然后去NVIDIA官网查看信息,具体见: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gpus,就可以知道是否可以使用带GPU支持的TensorFlow。这里已经确定是支持的。但是在安装和运行TensorFlow之前,需要为你的机器安装CUDA驱动。

2、安装CUDA驱动程序

下载网站: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toolkit,选择页面中的“Legacy Releases”链接来下载正确版本的驱动程序。刚开始时我选择下载了CUDA 10.0,反复的下载、安装、卸载都没有正确的安装上TensorFlow,然后按照之前教程中的CUDA 9.0版本就成功了,后面才发现是TensorFlow的版本不对。

在运行TensorFlow之前,还需要与主机CUDA版本相匹配的CuDNN版本库。

3、安装CuDNN库

CuDNN库是CUDA针对深度神经网络的更新包,TensorFlow会使用它用于加速NVidia GPU上的深度学习。可以从这里下载,见: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nn。

但必须首先要注册一个NVidia开发者帐号,它是免费的。登录后,您会看到各种CuDNN下载。然后选择匹配的版本。由于之前使用了CUDA 9.0,所以确定为CUDA 9.0选择了cuDNN v7.0.5。 

下载下来的是包含几个文件夹的Zip,其中每个文件夹包含CuDNN文件(一个DLL,一个头文件和一个库文件)。找到你的CUDA安装目录,这里应该是这样的: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9.0

将zip中的文件对应的放入到,以上对应的文件夹中,例如v9.0中的lib与zip中的\lib文件相对应,将zip中\lib文件夹的dll文件放入v9.0的\lib文件中。同理将zip中剩余的文件对应的放入v9.0中。

4、安装TensorFlow

首先先找到TensorFlow与cuDNN、CUDA对应的版本,查找的网址为:https://blog.csdn.net/omodao1/article/details/83241074。之前就是因为版本不对,老是报:ImportError: Could not find 'cudart64_90.dll'. TensorFlow requires that this DLL be installed in的错误。

看到图中我们当前的TensorFlow需安装1.5之后的版本。

使用的命令如下所示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1.6.0

安装完成后,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进行如下测试:

出现类似上图的结果,证明TensorFlow安装成功。

 

 

本文章的参考博文为:

https://blog.csdn.net/chszs/article/details/78987753(主要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pgzhang/p/9146617.html

https://blog.csdn.net/qq_41185868/article/details/80896598

https://blog.csdn.net/omodao1/article/details/8324107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