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虚拟网卡是什么?其类型有哪些?

  网卡是一块用来允许计算机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通讯的计算机硬件,它使得用户可以通过电缆或无线相互连接。而在Linux操作系统中,网卡驱动中又内含了很多虚拟网卡,那么Linux中虚拟网卡是什么?有何作用?我们来看看具体内容介绍。

  在Linux中,虚拟网卡是一种虚拟网络设备,它允许将多个逻辑网络接口映射到单个物理网络接口上。虚拟网卡是网络虚拟化的一部分,用于创建、管理和连接虚拟网络。

  以下是常见的虚拟网卡类型及作用:

  1、虚拟以太网设备:最常见的虚拟网卡类型之一。它们使用虚拟以太网技术模拟物理以太网适配器,并提供虚拟机或容器与物理网络之间的通信。例如,eth0、eth1等都是虚拟以太网设备的命名。

  2、Tap设备:用于提供用户空间程序和内核之间的虚拟网络接口。Tap设备可以用于实现虚拟私有网络功能,实现虚拟机或容器之间的通信。

  3、桥接设备:用于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接口,使其工作在同一个网络段内。桥接设备充当一个交换机,将连接到不同物理接口上的数据包进行转发。

  4、虚拟回环设备:是一个虚拟网卡,用于在本地主机上进行通信回环。IP地址127.0.0.1和localhost均绑定到该虚拟回环设备。

  虚拟网卡的使用场景广泛。它们可以用于虚拟化平台、容器技术、网络测试、网络监控等领域。通过创建和配置虚拟网卡,可以实现更灵活、安全和高效的网络架构和应用部署方式。

  • 8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