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s60平台的H264编解码

 windows平台和linux平台下的开源H264编解码器很多,比如ffmepg,x264,helix等,但symbian平台上就很难看到了,一般我们都是把windows或linux的代码移植到symbian上去,下面列出集中常见的使用开源的途径:

1. ffmpeg,ffmepg开源而且功能强大,而且包容了各种各样格式的编解码,由此也导致非常复杂,移植起来比较困难,sourceforge.net上的开源项目Movino移植了ffmpeg,但是他们只实现了GCCE版本的编译,WINSCW版本的无法编译,而且据作者坦承,他们移植的ffmpeg symbian版效率不高。但其实,ffmpeg在windows和linux的解码效率也比较高的,高出了其他普通的H264解码器,但Movino作为一个参考还是很不错地。

2. Helix symbian player,Helix也是一个大的开源项目,而且3.0版包含了H264解码这一块,但是H264解码lib的源代码属于restrict code, 需要打印十几页授权书并加盖公司公章,然后fax 到Helix到项目组,之后才可以获取此部分源码,网上能download到的0812_src源码是1.0的,只包含了real video 8.0格式,不包含H264 decode.

3. T264,T264也是开源的H264编解码项目,但在2005年4月以后就停止了,但是它只针对H264,没有其他格式,复杂度上比ffmpeg降低不少,同时代码也支持winodws和amr平台,稍加改造估计就可以完成移植了. 可惜没有后续支持及无法完成新的功能。 T264可以直接在VC下编译,要知道ffmpeg在VC下编译都要费好大功夫,因为ffmpeg发布的时候只支持gc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