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ray7开发系列(四)Portlet

 Liferay门户中的Web应用程序称为portlet。与许多Web应用程序一样,portlet处理请求并生成响应。在响应中,portlet返回内容(例如HTMLXHTML)以在浏览器中显示。portlet和其他Web应用程序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是portlet运行在Web页面的一部分中。

在编写portlet应用程序时,您只需关注该应用程序:页面的其余部分(导航、顶部横幅和界面的任何其他全局组件)由其他组件处理。

另一个区别是portlet只在门户服务器中运行。因此,portlet可以使用门户对用户管理、身份验证、权限、页面管理等的现有支持。这使您可以专注于开发portlet的核心功能。在许多方面,将应用程序编写为portlet比编写独立的应用程序更容易。

1 新建portlet

Eclipde->New->Liferay Module Project->输入项目名->Use the Gradle Build type,选择mvc-portlet

工程NoticePortlet

public class NoticePortlet extends MVCPortlet

1.MVCPortlet 继承自LiferayPortlet

2.LiferayPortlet继承自GenericPortlet

3.GenericPortlet

中实现了processActionrender,开发人员需要自己实现doView,doEditdoHelp

 

portlet的编译和发布

点击Gradle Tasks面板,点击要编译的工程,先点击如下图里的build选项,然后再点击deploy选项。 

在osgi文件夹下生成对应的jar包

3. 在画面上使用portlet

点击右上角的+号,

选择示例中刚创建的notice portlet

将portlet拖到画面上,显示完成。

 4 . 其他类型portlet

LIFERAY SOY PORTLET

Liferay MVC portlet框架的扩展。这使您能够访问您熟悉的所有MVC Portlet功能,以及使用Soy模板编写前端的额外功能。Soy模板使用一种简单的模板语言,也允许您使用metalJS组件。有了所有这些好处和更多,SoyPortlet可以成为实用程序带中的一个很好的前端工具。

 Eclipse创建

 New->Liferay Module Project->project template Name选择soy-portlet

 SPRING MVC

 New->Liferay Module Project->project template Name选择spring-mvc-portlet

 参照官网

 https://dev.liferay.com/zh/develop/tutorials/-/knowledge_base/7-1/spring-mvc

 其他类型的portlet请参照官网详细说明

 https://dev.liferay.com/zh/develop/tutorials/-/knowledge_base/7-1/portlets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