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已解决】uni-app scroll-view 上滑卡顿,记录一下

最近在研究uni-app,开发一个app,其中使用了scroll-view,在安卓手机(机器比较老)或者模拟器上滑动,均会出现卡顿,颤抖的问题。scroll-view上的scroll 事件去掉即可。

2024-02-29 19:10:36 567 1

原创 laravel 8 报 Target class [app\\Services\\InstanceService] does not exist.错误【已解决】

postman 调用接口报错如下图:

2023-08-13 16:28:57 150

原创 Laravel 8 Repository 层的使用

在 Laravel 8 中,你可以使用 Repository 模式来处理数据访问逻辑。中使用 UserRepository 中定义的方法,通过 Repository 来处理数据逻辑,实现了数据访问层与业务逻辑层的解耦。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提问。请根据你的实际需求调整代码。或其他服务提供者中的。

2023-07-21 22:29:11 193

原创 apache如何开启反向代理

apache的反向代理是通过proxy模块来实现的,因此,在配置代理前,需要在apache服务器内把proxy的一些相关模块加载进来,否则代理配置是无效的。这些模块的加载也很简单,找到apache的配置文件 httpd.conf (apache的安装目录/conf/httpd.conf),在httpd.conf中分别找到下面3行内容,把它们前面的‘#’去掉,然后保存。

2023-07-10 17:06:49 438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之【索引】

我们想要对某个整数列建立索引的话,在表示整数范围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让索引使用较小的类型,比如能用INT就不要用BIGINT,能使用MEDIUMINT就不要使用INT。索引就是让数据按照某种顺序进行存储或检索,因此当我们使用GROUP BY 对数据进行分组查询,或使用ORDER BY 对数据进行排序的时候,就需要对分组或排序的字段进行索引。:删除表中的列时,如果删掉的列是索引的组成部分,则该列也会从索引中删除。1.隐式的方式创建,在声明有主键约束,唯一约束,外键约束的字段上,会自动添加相关的索引。

2023-06-04 15:48:05 77

原创 PHPExcel读取Excel文件中日期为一个整数【已解决】

但是读出来的值却是:44563。

2023-06-02 15:06:58 457

原创 用phpexcel导出excel文件打不开,提示‘文件格式或文件扩展名无效,请确定文件未损坏,并且文件扩展名与文件的格式匹配’(已解决)

今日需要导出一个excel,用的是 excel2007 格式,代码如下。在输出Excel前,缓冲区中处理BOM头。

2023-05-17 10:44:13 913 1

原创 Ubuntu如何查看查看redis是否启动

打开命令行终端,输入下面命令。

2023-04-27 22:43:47 538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之【日志系统】

持久化数据到磁盘是随机IO的过程,相对于顺序IO速度慢,所以Mysql选择将数据缓存起来,等待一个合适的时间一次性写入磁盘,减少IO。binlog记录的是mysql原始的执行语句,并采取的是追加写入的方式记录的,所有可以恢复数据库在任意时刻的数据状态。Mysql的写操作不知立刻写入磁盘的,而是先写日志,等redolog 和 binlog持久化到磁盘后,再由后台进程选择时间将数据持久化到硬盘。undolog 记录的是事务执行过程中旧数据的状态,redolog记录的是数据更新之后的状态。

2023-04-27 22:19:31 114

原创 win11修改成win10右击菜单的方法,亲测有效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复制以下命令,按回车后即可修改成Win10的右键菜单(需要重启电脑)如果想恢复Win11菜单,就再执行下面的命令,把添加的注册表项删掉。

2023-04-26 23:20:02 811

原创 【PHP 中sprintf()函数的坑】

使用sprintf()

2023-04-11 14:07:01 191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之【约束】

概念:约束是作用于表的字段上的规则,用于限制存储在表中的数据。作用:保证数据库中数据的正确,有效性和完整性。约束名称概述关键字非空约束限制该字段数据不能为nullNOT NULL唯一约束限制该字段数据是唯一的,不重复的UNIQUE主键约束主键是一行数据的唯一标识,要求非空且唯一默认约束保存数据时如果未指定值,使用默认值DEFAULT检查约束(8.0.16版本之后)保证字段值满足某一个条件CHECK外键约束用来让两张表之间建立连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2023-04-05 18:24:31 34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之【函数】

思路: 获取随机数可以通过rand()函数,但是获取出来的随机数是在0-1之间的,所以可以在其基础。上乘以1000000,然后舍弃小数部分,如果长度不足6位,补0。通过数据库的函数,生成一个六位数的随机验证码。

2023-03-30 23:26:09 229

原创 php exec 无返回值的办法

项目中暂时没有开phpgnupg扩展,所有使用exec执行gpg命令。

2023-02-10 16:50:10 576

原创 ubuntu 服务器下mysql8 设置密码了,但是不用密码就可以访问的问题(已解决)

mysqld.conf 配置文件中 skip-grant-tables 语句是之前忘了root 密码,重置密码时加的,修改配置文件后一定要修改回来。打开目录 /etc/mysql/mysql.conf.d ,编辑 mysqld.cnf 文件,将。退出mysql 后,尝试无密码或者-v 的方式进入,被禁止。直接进入数据库,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保存后,重启mysql, 输入。:Ubuntu服务器,输入。按回车键,直接进入。输入密码登录,成功。

2023-02-09 21:45:23 941 1

原创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一种解决方法

tp5.1 部署到apache 服务器后访问出现了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的报错。修改 config/database.php 文件,把

2023-01-29 21:14:14 2344

原创 解决php后端跨域header头的设置

开发难免会遇到跨域,这里是php跨域问题时候,header的设置

2022-04-25 17:13:57 1650

原创 解决 php mkdir 无法在Linux系统创建目录

项目场景:最近在为公司项目开发一个项目,需要使用 mkdir() 函数 创建目录,本地开发环境是Windows没有问题,而测试环境和正式环境都是Linux 系统问题描述代码如下:$mtd = mkdir($fileDirTemp.$tempFolder,0777);if(!$mtd){ throw new Exception('Failed to Make Temporary Folder');}结果从本地上传至测试环境(Linux) ,总是给我抛 ‘Failed to Make

2022-04-22 14:27:19 178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