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 生命周期知识积累

onLoad: 页面加载时触发,从二级页面回来时不会触发onLoad,以及tabBar首次会执行onload,第二次进入onload不会执行。
onshow: 当小程序启动,或从后台进入前台显示,会触发 onShow, 从二级页面回来时也会触发。

onHide: 当年小程序跳转(进行switchtab也是)

onUnload:监听页面卸载

wx(uni).navigateTo(OBJECT): 保留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

这时候页面假设为B, A  > B > C

1.  B: onLoad 只执行一次,进入下一页(C)会走 onHide,返回会走onShow。直到返回到(A)  B被注销,

2.存在下一级的时候,第二次返回到这个页面的时候 数据都是被缓存的。 就是比如上面情况 ,从 C 返回到 B ,正常 情况会走 onShow,此时 B的数据是被缓存了,只有当页面被注销的时候 ,则数据会被清空

3. 当(C)返回到(B)的时候,此时(C)被注销了,当你重新从(B)到(C),会重新触发onLoa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