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PHP 独特的SQL构建方式

独特的SQL构建方式

MixPHP 对CUD这些写操作都有专用方法,可快速构建,使用方法也与 Yii2 完全一至,而R操作完全不一样,MixPHP 发明了一种新奇的构造方式,非常简单的方式,在定义复杂查询时,可使 SQL 动态控制 WHERE、JOIN ,还具有良好的可读性。

一个SQL构建的例子:

一个比较常见的需求: “多条件动态筛选网页或API”

$rows = \Mix::app()->rdb->createCommand([
    ['SELECT *'],
    ['FROM `post`'],
    [
        'INNER JOIN `user` ON `user`.id = `post`.id',
        'if' => !is_null($this->name),
    ],
    ['WHERE 1 = 1'],
    [
        'AND `post`.id = :id',
        'params' => ['id' => $this->id],
        'if'     => !is_null($this->id),
    ],
    [
        'AND `user`.name = :name',
        'params' => ['name' => $this->name],
        'if'     => !is_null($this->name),
    ],
    ['ORDER BY `post`.id ASC'],
    ['LIMIT :offset, :rows', 'params' => ['offset' => ($this->currentPage - 1) * $this->perPage, 'rows' => $this->perPage]],
])->queryAll();

详细分解:
- if 参数为 false 时,该段 SQL 会忽略。
- params 内的参数,自动 pdo 绑定参数至当前 SQL 内。
- id, name 两个参数都没有时,会显示 post 全部的数据。
- name 参数存在时,因为 name 在另一个表,会自动 join。
- SQL 内还包含分页、排序。

通常实现一个这样的需求:
1. 在代码内使用 string 拼接 where。
2. 使用查询构造器。

由于动态判断需很多 if ,会导致代码流程很长,可读性降低,如果还要手动做 pdo 参数绑定的话,代码就更混乱了。

MixPHP 这一构建方式,可支持及其复杂的SQL,且可读性良好,你是否要试试?

MixPHP:https://github.com/mixstart/mixphp
高性能 • 极简 • 多功能,
内置 Server 基于 Swoole 的次世代 PHP 框架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