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docker部署Python实现IP地址查询实践

本文从0开始,一步一步地完整实现了在Linux服务器中,使用docker容器化部署Python环境,并实现对IP地址的来源地查询的功能。

2023-02-06 17:05:35 565

原创 项目实践:监控登录服务器不成功的IP,获取来源地后邮件通知管理员

【Linux,centos系统】下,经常发现有不明来源的IP尝试登录,希望每天能获取有来自哪些地方的IP尝试进行登录(攻击)。

2023-01-04 15:11:25 295

原创 Gitlab-标准流程配置[总结多篇文章并实践多次,小白零基础亦可上手]

找了网上很多类似教程,几乎都有一个问题:光是说了做什么,但是可能本身作者就是熟悉gitlab的大牛,自然就忽略了中间的很多细节,有时候说执行啥命令一下,但是对于小白而言,一下子都可能懵逼,连下手的地方都找不到,因此,结合自己的历程,连文带图,把全过程写下来,同时将自己经历的坑也填上,希望能为后面学习的人提供点帮助。

2022-11-25 11:03:35 3449

原创 pandas读取excel后,某一列的字符串不能读出的处理方法

使用pandas读取excel文件config;文件中的cardlist页面中,有约132条会员卡信息;CONFIG = "config.xlsx",文件中数据格式:目的:获取”卡号“一列后,在需要的时候,判断某个字符串类型的卡号是否在config文件存在?1、出现的问题: "66601854"这个卡号是在文件中的,但是使用如下代码,却得到False的反馈cardlist = pd.read_excel(CONFIG, sheet_name="cardlist",index=False)

2021-01-11 23:45:42 1877 1

个人简单财务记录表,供个人记录收支情况

可以在手机上使用的手写记录帐本,excel格式,利用了数据透视表,刷新后可以进行按时间、类别进行统计,分别记录时间段内支出,收入情况,另外还可以记录银行卡的存取款记录,清晰显示出来。 使用excel格式,解决了当前的记账软件,免费版不能导出清单的问题。记录详情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针对文档进行二次开发,从而获得更佳的使用感受。

2018-06-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