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o系统Notes数据库模板替换命令详细解释,包括具体的参数!!

作为一个domino管理员,替换模板是基本的要求,而且也是经常要使用的操作,必须要非常清楚各个参数的使用方法。这里我将其整理出来。大家有兴趣看看吧。对于管理员有用

,一般的notes用户就没有必要看了,因为绝大多数公司的notes用户一般是没有权限执行模板替换命令的。

一、邮件数据库模板替换命令程序使用所能够使用的参数指定选项。其形式为:
load convert [-r | -l | -f | -m] mailfilepath existingtemplatename newtemplatefilename

其中:
1、-r 转换指定目录的子目录中的邮件文件
2、-l 创建邮件文件的一个文本列表
3、-f 使用邮件数据库的文本列表来决定应升级哪些邮件文件
4、-m 转换供 IMAP 使用的文件
5、mailfilepath 指定升级哪个或哪些邮件文件
6、existingtemplatename 指定升级某种特定的邮件文件设计(例如:仅为使用 R4.6 设计的邮件文件)
7、newtemplatefilename 指定升级邮件文件所使用的模板。

二、如何使用邮件数据库模板转换命令程序
可以使用邮件数据库模板转换命令程序,用于:
1、升级单个邮件数据库
2、升级目录中的所有邮件数据库
3、升级目录及其子目录中的所有邮件数据库
4、升级列在文本文件中的所有数据库
5、创建列出了目录中所有邮件数据库的文本文件
6、转换采用 IMAP 的邮件文件

三、下面举例说明如何对以上6种情况进行操作
1、升级单个邮件数据库
本样例查找 Notes 数据目录的 /MAIL 子目录中的邮件数据库 USER.NSF。邮件转换实用程序使用 R5 邮件模板 MAIL50.NTF 来替换当前的邮件模板,而无论此邮件文件所使用是何

种模板。
load convert mail/user.nsf * mail50.ntf

2、升级目录中的所有邮件数据库
本样例查找位于 Notes 数据目录的 /MAIL 子目录中使用 R4.5x 邮件模板 StdR45Mail 的所有数据库,并使用 R5 邮件模板 StdR50Mail (MAIL50.NTF) 来替换它们的设计模板。
load convert mail/*.nsf stdr45mail mail50.ntf

3、升级目录及其子目录中的所有邮件数据库
本样例查找位于 Notes 数据目录的 /MAIL 子目录及 /MAIL 目录的子目录(例如:C:/NOTES/DATA/MAIL/GROUP1、C:/NOTES/DATA/MAIL/GROUP2 和 C:/NOTES/DATA/MAIL/GROUP3)

中的所有数据库,并将它们升级到 R5 邮件模板 MAIL50.NTF。
load convert -r mail/*.nsf * mail50.ntf

4、升级列在文本文件中的所有数据库
可以创建一个列出希望升级的数据库的文本文件,并让邮件转换实用程序使用它来仅升级那些文件。例如:创建一个列出了所有希望升级的邮件数据库的文本文件 MAILLIST.TXT,

并将其保存在目录 C:/TEMP 中。本样例查找 MAILLIST.TXT 中列出的所有数据库、判定这些数据库是否使用与 STD* 相匹配的设计模板(如 StdR4Mail),并使用 R5 邮件模板

StdR50Mail (MAIL50.NTF) 来替换匹配数据库中的设计。
load convert -f c:/temp/maillist.txt std* mail50.ntf

5、创建列出了目录中所有邮件数据库的文本文件
可以使用邮件转换实用程序来创建一个文本文件,它列出服务器上的所有主控邮件数据库,而不列出复本邮件数据库。本样例在 C:/TEMP 目录中创建一个文本文件 MAILLIST.TXT

。MAILLIST.TXT 包含服务器上主控邮件数据库的列表,但不包括复本邮件数据库。使用此选项创建文本文件之后,可以使用此文件来升级列在其中的邮件数据库。请参阅“升级列

在文本文件中的所有数据库”。
load convert -l c:/temp/maillist.txt

6、转换采用 IMAP 的邮件文件
当决定使用采用 IMAP 的 Notes 邮件文件时,应运行邮件转换实用程序激活邮件文件中 IMAP 特性。本样例为在 Notes 数据目录的 /MAIL 子目录中的邮件数据库 USER.NSF 使用

IMAP 作好准备。
load convert -m mail/user.nsf

注意:
当使用通配符(如 *)指定要将哪些文件升级到 R5 邮件模板时,应确保目录(如果指定的话,还有子目录)中的所有数据库均为邮件文件。使用 * 通配符时,Domino 使用指定

的模板(如 R5 邮件模板)来替换由 * 指定的所有数据库(如目录中的所有数据库)中的设计。如果使用 R5 邮件模板替换了一个非邮件数据库中的设计,则应使用适当的模板来

替换此数据库中的设计以进行复原。可以通过在转换实用程序中指定希望复原原来设计的数据库及正确的模板来完成此项操作。

警告 :
当将邮件文件从 R4 设计升级到 R5 时,转换任务不要使用 -s 参数。-s 参数将忽略任何取消选定“保留”位的文件夹和视图。该位相当于设计属性中的“刷新/替换设计时不允

许修改”参数。系统文件夹和用于创建邮件文件的原始模板的其他设计元素没有设置该位(即使数据库设置为继承设计)。如果使用 -s 参数运行“转换”实用程序,则系统文件

夹(如“收件箱”)不更新。由于必需的 Script 库已删除且操作按钮已升级,这将影响升级为 R5 的邮件文件。

最后:一般用户只需要输入:load convert mail/*.nsf * mail50.ntf 就可以搞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