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IDE新选择,【zend studio 6.0+aptana】

一直在寻找一个完美的IDE统一体,可以统一完成所有PHP,javascript,css,html的编辑。
我一直在尝试,试过zend studio,editplus,ultraeditor,DW,始终无法在一个编辑器里完成所有的操作,怎样都会少那么一点支持。
终于!在zend studio for eclipse 出来之后我看到了希望,就是因为eclipse传说是个强大的插线板!
首次接触eclipse,经过几天的尝试,终于为这个插线板插上了完善的功能了。

1.PHP相关的所有功能zend studio for eclipse已经完善地提供了,只是用惯了zend studio 5.5的话会有点不习惯,咋说也要适应一下eclipse的习惯。

2.最难解决的是js和css的相关支持,特别是js,实在是让广大开发人员头痛的东西。用了几年的ultraeditor+alert()的编辑调试终于受不了了,于是一直在找一个完美一点的js编辑器,
【ultraeditor,editplus】之类的文本编辑器确实可以提供很快速的编辑,但是代码提示辅助实在不足,调试就更加不用说了,一句句alert()。
【Dreamweaver】也是很多人使用的,但这东西很明显不是专门为写js设计的,写css倒是很完美,对js基本只是提供了代码高亮而已
【1st javascript editor,Antechinus JavaScript Editor v9】这2个js编辑器可以说已经非常完善了,强大的代码提示,代码库辅助等功能,完全是为js而存在的。可惜的是这2者对中文的支持实在让人无奈,因为这2者都是不支持utf-8编码的文档的,所有utf-8编码的文档中的中文都只能看到乱码,只认gb2312 。没办法只能继续寻找。
【aptana】一个新兴的基于eclipse的插件,可以说这个插件已经完美地解决了js,css,html的编写了,加上强大的调试功能(非pro版的只支持firefox的调试,不知又没破解,pro版的就可以支持IE调试),唯一的缺点就是慢!没办法,基于eclipse的东西,至少准备200m的空闲内存,通常是能吃掉200~300m的。

好!现在的问题就是在zend studio for eclipse 上插上aptana就完美啦
1.装好zend studio for eclipse,网上已经有完美的破解了
2.下载aptana的插件版:http://update.aptana.com/update/studio/3.2/ ,Download Plugin Update Site ,下载下来的zip文件不用解压。
3.插上:打开zend studio for eclipse,help->software updates->find and install...
选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stall,next,New Archived site,选刚才下载的zip文件···之后就一步步next,accept的下去就是了。重启之后就完成了aptana的安装了
4.其实这样安装好之后还没没完成的,编辑起来无论是PHP还是HTML代码,都还是默认由zend来管理的,aptana还没能管事。(其实zend studio for eclipse已经可以比较好地支持js的代码提示了,当然没aptana强啦,还有就是不支持不支持css)。
5.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让aptana来管理全部的*.html,*.js,*.css文件。
window->preferences->General->Editors->File Associations。就是在这页设置文件相关编辑器的,只要在这里设置
*.html,*.js,*.css的Association editors为aptan就可以(设置成Default)。

好了,现在又有一个问题,如果您是使用一些php框架,例如fleaphp,cakephp之类的,或者是smarty之类的,会有可能使用后缀比较特别的template文件,view文件。
例如cakephp使用的是*.thtml,当然这些文件后缀的使用是可以改变的(cakephp改起来比较不方便,而且可能会影响框架某些功能的使用,这个问题我在cakephp的官方论坛问过,大家都是建议改变编辑器的设置来支持*.thtml),而改变文件的支持就是在上面说的那页文件相关编辑器(File Associations)里面自己添加设置啦。

aptan新版本还可以支持php,我没有详细测试其功能,试了一下,代码提示的功能还是比较完善的,如果只使用代码提示功能还是可以代替一下zend  studio的哦。
aptana的php插件:http://update.aptana.com/update/php/3.2/
安装方法跟aptana的安装一样,但是很如果装进去zend studio里很可能会抢掉zend的功能哦!反正我插进去后在*.thtml
文件里面无法使用···这点有待研究


写了这么多,算是对这几天的寻找做了总结吧,总结一下相关的关键点:
1.aptana,http://update.aptana.com/update/studio/3.2/
2.aptana的php插件:http://update.aptana.com/update/php/3.2/
3.eclipse文件相关编辑器设置:
window->preferences->General->Editors->File Associations。就是在这页设置文件相关编辑器的
4.模板文件特殊后缀的支持:文件相关编辑器(File Associations)
转载自:phpchin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