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盒 与数据本地化

在大多数项目中,我们都会需要把从网络上请求到的数据存储到本地(或者网络服务器储存),而数据存储到本地的方式大致有一下几种:
1、普通文件
2、plist 文件
3、归档
4、NSUserDefault
5、数据库sqlite–》fmdb 和 CoreData
数据的存储逻辑:共同点 数据是写到沙盒中。
沙盒:
沙盒中的文件和目录
1、app(应用程序)包-》-一些程序资源和二进制程序(运行的时候不能对包中的文件进行写操作)
2、Documents (存放一些自己的文件)保留存储一些重要信息
3、Library-》这个目录下两个目录:Caches 和 Preferences
a、Preferences 目录:包含应用程序的偏好设置文件。用 NSUserDefaults 类来取得和设置应用程序的偏好设置。
b、Caches 目录:做一些缓存数据,保存应用程序再次启动过程中需要的信息,比如下载图片的缓存。
4、temp 这个目录用于存放临时文件,保存应用程序再次启动过程中不需要的信息
从沙盒中获取目录路径的函数
1、

NSString *homeDir = NSHomeDirectory();

2、获取沙盒 Documents 目录路径的方法:

NSArray *paths =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NSDocumentDirectory,NSUserDomainMask,YES);
NSString *docDir = [paths objectAtIndex:0];

或者

NSString *docStr = [NSHomeDirectory() stringByAppendingPathCompoment:@"Documents"];

3、获取 Caches目录路径的方法:

NSArray *paths =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NSCachesDirectory,NSUserDomainMask,YES);

4、获取 temp 目录路径的方法:

NSString *tempDir = NSTemporaryDirectory();

数据的临时存储逻辑(缓存):数据存到本地,数据的有效时间由开发者来控制(为了提高软件的用户体验、避免频繁地网络连接、节省流量、省电,需要将从网络请求下来的数据存储到本地)。
数据的持久化存储逻辑:比如:新闻收藏,数据存到本地,数据的有效时间由用户来决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