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我们学习:先僵化、再优化、后固化

      最近项目还不算太紧,刚好和同事挤出时间参加了周五的:2010年IBM的Rational大会,主题是“开发有道,创新智造”;如果把举行一次大型会议看作一个项目,我感觉IBM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大会期间尽管人多却没有拥挤,一切竟然有序,每个细节每个点都控制得非常到位。

      IBM每次大会都会有很多很好的理念和方法,这一次也不例外,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Daniel Sabbah博士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面对日益复杂和重要的软件和系统交付过程,我们应该超越对成本、质量和风险的单纯工程度量方法,以全新的思维——即软件和系统计量经济学为指导,通过系统化的管理来保证得到预期结果和规避失败,实现可持续可度量的创新

      其实在这个行业,从来不缺乏创新,从来不缺乏理念,无论从技术到方法,每年,或者每个时刻都有许多优秀的技术、方法、理念在更新。一个好的理念如何在一个团队中生根,在我们很多企业,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我们很容易把一个方法学走样,也很容易只学一个理念表象。所以很多企业通过了许多认证,却没有收到太多实质东西,认证最后变成一个资质证明,以前咋干还咋干。王爱民先生,这次在大会上重提了任正非先生理念“先僵化、再优化、后固化”,给了我们更深的警醒和指导作用。

     学习和实践都是一个过程,我们往往容易受过往经验束缚,无论是个人学习还是团队改进,是否我们都可以借鉴一下此方法“先僵化、再优化、后固化”相信效果会不一样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